【图】头上头皮屑结块怎么办 5招帮你赶走头屑

2016/7/3 12:49:04 作者:L-yanhu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头皮屑是头部皮肤新陈代谢的产物。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殖,刺激皮肤头痒。病理性头皮屑则是指头皮因化学性伤害...

产生头皮屑的原因:在正常情况下,头皮处的表皮细胞,由于那些基底层的细胞不停地繁殖,并向表面推出,最后这些细胞成熟,变成没有生命的角质层而脱落.当头皮很健康时,脱落的细胞是我们不易察觉的粉末,也就看不到头皮屑.但当头皮出现问题时,表皮层就不能很好地成熟,于是大片大片地剥落,这就是头皮屑.单纯的头皮屑的发生,可能是由于下列几种原因:干性皮脂溢出症皮肤里有许多皮脂腺,会不停地分泌皮脂,来防止水分蒸发,保护皮肤.如果头皮处的皮脂过多,就会使脱落的细胞一起附在头皮上,干燥后就变成细碎的头皮屑.皮脂分泌过多的主要原因是,情绪紧张,饮食习惯不佳,嗜酒,内分泌失调等.此外,与缺乏维生素,新陈代谢失常,或者头皮局部受化妆品,染发剂,药物或搔抓,拉扯等刺激都有一定的关系.
指导意见:
如何防治头皮屑过多要防治头皮屑过多,在平时的生活中就应该注意以下几个问题:良好生活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愉快的心情,多参加体育运动都有利于皮肤健康.此外,合理的安排工作,休息,让压力减到最低也是必要的.调整饮食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类等能起到润发作用的食物;清热去毒的食物也应多吃;而那些刺激及煎炸的食物要少吃.合理洗发有人以为天天洗头就可以将头皮屑洗干净.其实不然,过多的洗头会减少头皮皮脂的厚度,令皮脂加速分泌,自然就会出现头皮干燥,头皮屑过多的现象.最好四到五天才洗一次头.梳子,枕头,枕巾也要保持干净,最好不互相使用梳子可以用康王洗剂和硫磺软膏做对症治疗!
问题分析: 头皮屑过多应避免吃煎炸、油腻、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过甜食品。因为头发属碱性,甜品属酸性,会影响体内的酸碱平衡,加速头皮的产生。平时注意头皮卫生.经常温开水洗头,
意见建议: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洗头时不宜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因为碱性肥皂会刺激头皮上皮细胞角化,产生头皮屑.可以使用硫磺药皂或洗发膏洗头!
头皮屑的产生是一般的皮肤污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质层不断的剥落面产生的,也是新陈代谢的结果,头皮屑分为生理性头皮屑及病理性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毛孔被堵塞,就造成毛发衰弱状态,容易细菌增殖,而刺激皮肤产生头痒问题。   病理性头皮屑则是指头皮因细菌感染、征菌感染,或其它物理、化学性伤害造成头皮的发炎。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