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嘴唇起白点怎么办 3种处理方法让妈妈们别担心

2016/8/9 19:08:56 作者:U1-liji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像这种情况就是鹅口疮,不疼也不痒。宝妈们不必太担心,到药店去买点 制霉素 很便宜的,一片不到1毛钱。然后磨成粉。把棉签沾点水再沾点制霉素擦宝...

皮脂腺异位症

皮脂腺异位症又名“Fordyce病”,是由于皮脂腺生理变异而发生在唇部、口腔粘膜及外生殖器部位增生性病变。皮脂腺异位症是一种皮脂腺疾病,由Fordyce在1896年最先描述,皮脂腺异位症,故又称为Fordyee病。该病是由于皮脂腺发育的生理性变型和皮脂腺增生所致。经临床观察,本病不仅仅只发生于口腔粘膜,而且还多见于男性的包皮和龟头、女性的大小阴唇等部位。叶兆龙等在所调查的772例女性中发现43例,发病率为5.57%。作者在性病门诊调查184例女性发现49例,发病率为26.63%;在209例男性中发现76例,发病率为36.36%。 皮脂腺异位症多在青春期后发生,中年人较多见,该部位病变特征为无明显隆起皮肤的粟粒大小扁平丘疹状损害,群集分布,损害多无自觉症状,一般不需要治疗;少数患者并发感染、过敏等,引起瘙痒、疼痛等表现,进行针对治疗即可。

什么是鹅口疮?

鹅口疮,其实是口腔黏膜受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口腔炎症,是新生儿常见疾病之一。

对于新生宝宝来说,有可能是y.d分娩时,由于母亲y.d有霉菌感染,婴儿接触母体的分泌物而感染;也有可能是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母乳喂养,或者妈妈的乳头不清洁等情况导致。

细心的父母会发现,患上鹅口疮的宝宝可以在口腔中看到有灰白色假膜附着于口腔黏膜上。而新生儿鹅口疮多在出生后2-8天内发生,好发部位为颊、舌、软腭及唇。在这些部位会出现黏膜充血,有分散的色白如雪的柔软小白点,小如针点状,过了不久就会相互融合为白色或蓝白色丝绒状斑片,扩大蔓延。

如果宝宝哭闹不止,家长应该细心检查孩子的身体状况,注意别漏掉口腔。鹅口疮如果继续发展下去,严重时会导致黏膜溃疡及坏死,甚至会波及扁桃体、咽部。

鹅口疮是小宝宝较为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疾病,护理不当有可能造成鹅口疮的发生或者反复感染迁延不愈。因此,家庭护理对于鹅口疮的预防和治疗都非常重要。

1、清洗宝宝口腔

念珠菌在碱性环境下很难生长繁殖,利用碳酸氢钠溶液可以保持口腔在一个碱性环境,不利于念珠菌生长。因此患上鹅口疮宝宝可以用2%的碳酸氢钠溶液(小苏打粉加温开水稀释),用软棉布沾湿后清洗口腔,每天4-5次。机械清洗在清除遗留口腔内的食物碎片残渣外,同时清除黏膜上的各种微生物。而对于早产儿和营养不良的新生儿则可以用这个方法作为日常护理,预防新生儿口腔感染念珠菌。需要注意的是,选用碳酸氢钠溶液清洗口腔后,不需再用温水清洗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