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巴周围发红发痒怎么办 小编教你妙招解决问题

2016/8/31 21:18: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造成口唇炎的原因,以下列几种情况最为常见的: 单纯性口唇炎: 经常处於乾燥的气候,在冷风吹袭下,造成嘴唇黏膜保湿性变差,而容易脱皮、剥落、裂开。

这大概是口唇炎的症状。

造成口唇炎的原因,以下列几种情况最为常见: 单纯性口唇炎: 经常处於乾燥的气候,在冷风吹袭下,造成嘴唇黏膜保湿性变差,而容易脱皮、剥落、裂开。 落屑性口唇炎: 常因体质过敏所引起,好发在异位性皮肤炎或脂漏性皮肤炎的患者,可能与阳光照射或接触到刺激性物质有关,多见於下嘴唇。

湿疹性口唇炎: 最常见的例子是擦口红引起的唇膏性口唇炎,此乃因对口红内的颜料或染料,或护唇膏内的羊毛脂或药物引起的过敏,这类患者通常上下嘴唇都会有症状,另外一型是日光性口唇炎,即长期在烈日下活动或工作者,在紫外线的慢性刺激下,造成下嘴唇变得较苍白,表皮萎缩、龟裂,甚至有可能发展成恶性病变。

口唇炎患者,经常会因嘴唇持续性的乾裂,而不时用舌头舔双唇来减轻不适感,可是这样一来,嘴唇在一阵乾燥后,又将它舔湿,吹了风或冷气之后,嘴唇会变得更乾燥,就会想要用舌头再去舔它,这样地周而复始,便成了恶性循环,结局当然可想而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