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析什么可以改善毛孔粗大   6个实用方法解决毛孔粗大

2016/10/17 21:08:35 作者:U1-zeng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遇到过毛孔粗大的问题,也曾经尝试过很多的解决方法,除了由外涂抹,也要调理内在,不熬夜、作息正常,少吃辛辣、油炸等高热量食物,适时纾解压力...

大多数女性朋友都遇到过毛孔粗大的问题,也曾经尝试过很多的解决方法,除了由外涂涂抹抹,也要调理内在,不熬夜、作息正常,少吃辛辣、油炸等高热量食物,适时纾解压力,以免刺激皮脂腺分泌,让毛孔粗大更严重。 其实,皮肤健康和良好的生活规律才是改善毛孔粗大的根本方法。

步骤/方法

1.彩妆

油性或痘痘肌肤的人,毛孔容易阻塞,应选择不含致粉刺性成分的化妆品,或无添加油脂、防腐剂、香料的矿物粉质彩妆。没有防晒功能的隔离霜,只是增加彩妆吸附力,还会吸附脏东西,反而让粉刺变多,不如改用清爽的防晒乳液。

至于诉求把毛孔变不见的遮瑕类产品,是运用光线折射效果,降低毛孔和周围正常皮肤的落差,粉体粒子都大于毛孔,只要彻底卸妆并无须担心阻塞。

2.抑菌

油脂旺盛会产生毛孔粗大,此时选择抑菌成分产品,有效地避免毛孔周围细菌的聚集,可减少皮肤不适的感觉,起到收缩毛孔的目的。化妆的人一定要卸干净,具遮瑕效果的防晒品也要卸除,而油性肌肤的人最好避免用化妆油卸妆,矿物油成分容易阻塞毛孔,比较适合干性肌肤。即使油性肌肤,一天洗三、四次脸已足够,清洁之后也要记得保湿,否则肌肤太干燥反而出更多油,或变成外油内干。许多人习惯洗脸后擦上化妆水想收缩毛孔,却不知收敛型化妆水仅在擦上时能降低皮肤温度,短暂收缩毛孔,顶多维持数小时。且收敛型化妆水多含高比例酒精、醇类,易使皮肤干燥,不适合中干性、敏感肤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