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多怎么办 怎样让头皮屑不飞舞

2017/3/14 9:42:11 作者:J-wuxi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留长发的女生,总有关于头发方面的烦恼。洗头发时头发太长很难洗,洗好后也很难打理,长发更容易打结。天气一干燥,头皮容易长头皮屑,下面就讲一下头皮屑多怎么办吧。

“雪花飘飘,落叶萧萧”这句歌词用来形容头皮屑再适合不过了。可以想像的是飘逸的长发本来应该是风一吹如那风拂细柳一般,衬托得如此一位有飘逸长发女生更婀娜多姿的,没想到的是秀发杀手头皮屑杀出了一条血路,头发抖一抖就落下几片头皮屑,头发抖三抖,就不只是几片那么少了,简直是有“雪花飞舞”的壮观场面了。

见此“雪花飞舞”的壮观场面,隔壁班的小子只能默默地转过头了吧!这场面对爱美注重形象女生来说,想想就很可怕啊!所以这么可怕的场面想想就好了,对注重形象的人来说是绝对忍受不了这种事发生,因为这样的事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尴尬的。所以,在头皮屑肆意飞舞的季节里,我们要想办法避免这样的事情的发生。俗话说:治标得先治本。

因此,要想解决尴尬的头皮屑问题,我们首先要找出形成头皮屑的罪魁祸首。头皮屑的形成原因有二个,一是头皮油脂分泌过多,天气一干燥就加重了头皮屑的情况;二是头发清洁不彻底,造成洗发产品残留,破坏了头皮的酸碱平衡状态。了解了头皮屑形成的两个原因,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做改善。头皮油脂过多问题我们就要避免过多油腻,油炸,烧烤类的食物。另外头发清洁方面,我们平常洗头要用温水,避免大力挠头皮,洗发水要先弄出泡沫才开始洗头发。相信做到这些,我们的头皮屑状态就会减轻不少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