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和粉底液的区别 弄清二者异同助您更好选择

2017/4/12 10:57:17 作者:YUl-yuku…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粉底液和粉底霜都是很常见的彩妆产品,二者的名字就只有一个字不同,但是很多人却弄不清楚“液”和“霜”之间的区别,甚至有些人根本就是将二者混为一谈了。

粉底液和粉底霜二者只有一字之差,因此很多人常常会将它们认成同一种化妆品。但事实上,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很大,在购买之时一定需要注意。如果买错了,就会发现所购买的产品并不适合自己的皮肤,白白浪费了钱。下面,我们就来分别了解一下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吧!

粉底霜的“霜”字,从字面上看,我们就能够知道它的质感应该是比较厚重的,流动性相对较差。确实,粉底霜的遮瑕能力比较强,对于皮肤瑕疵比较多的女性来说,粉底霜是一款非常棒的产品;但是对于皮肤本身就比较好的女性来说,粉底霜就略显厚重了。

另外,由于粉底霜是乳霜状的质感,水分含量没有那么多,所以比较干。如果是干性皮肤的女性,那么就不适合选择粉底霜了,会比较容易脱妆。

和粉底霜不同,粉底液是一种类似于乳液状的彩妆。粉底液的流动性较好,比较容易推开,质感也没有那么的厚重,比较水润。但是粉底液有一个不如粉底霜的地方就是,它的遮瑕能力不够强,如果是皮肤瑕疵较多的女性,粉底液是无法完全的将斑点遮挡住,必须要额外使用遮瑕产品才可以。

粉底液比较水润,所以它其实是不容易脱妆的,只需要在上妆前借助专业的美妆工具即可。目前市面上美妆蛋、化妆刷都是比较流行的美妆工具。推荐使用粉底液之时,选择美妆蛋来上装,能够使妆容更加的服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