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详解粉底霜和粉底液的区别 3个窍门教你辨别

2017/6/3 9:22:14 作者:J-ding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市面上的底妆产品多种多样,单是粉底这个类别的就品类繁多。粉底霜、粉底液、BB、CC还有各种气垫产品。这么多的粉底产品,要如何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粉底呢?请往下看。

相信许多朋友都会被五花八门的粉底搞得晕头转向,关于粉底液和粉底霜也是在懵懵懂懂的摸索中。甚至有的化妆刚入门的小白,对于粉底液和粉底霜更是傻傻分不清楚。从质地上看,粉底液就是液体的粉底,而粉底霜是粉状质地。从适用性来说,粉底液适合各种的皮肤类型,适用性要比粉底霜多。粉底霜更偏爱混油肌肤和中性肌肤,原因是粉底霜没那么水润。

由于粉底液比较水润,保湿效果相比于粉底霜要高一些。只要做好保湿工作,就算是冬天用来打底脸上也不会卡纹。粉底液的控油效果要相对好一些。粉底液的质地轻薄,上妆效果偏向于水光肌效果,非常适合用来打造裸妆效果。由于粉底液的轻薄性,带来的缺点就是遮瑕力弱。对于脸上有瑕疵的朋友,单靠粉底来搞定无瑕底妆就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由于粉底霜质地比较厚重,作为底妆产品的优点就是打造无瑕底妆,遮瑕力强。对于脸上有瑕疵的女生来说,粉底霜在遮瑕方面能减少不少麻烦。缺点就是显得底妆有点厚重,妆感强。所以使用粉底霜最好和粉底刷、气垫粉扑或是彩妆蛋配合使用。在上妆之前,妆前的护肤工作一定要做好,要加倍保湿,防止卡纹脱妆。

粉底是妆容的基础,一个好的底妆会给我们化妆的后续工作带来不同的效果。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非常重要,不管是粉底液还是粉底霜,适合的才是最好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