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有哪些  这些小知识你一定不知道

2017/10/22 11:45:13 作者:N-caim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将粉底液和粉底霜混为一谈,称两者是同样的彩妆产品。其实粉底液和粉底霜还是有着一些很本质的区别的,只是很多人不知道罢了。今天我们就来讲讲两者区别吧。

不少刚学习化妆或者是不会化妆的妹子们会将粉底液和粉底霜搞混,认为这两者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有了资深化妆史的人们就会告诉你,这两者还是存在着一些区别的。虽然说,粉底液和粉底霜都是当做基础底妆使用的,但是了解两者的区别还是很必要的。

我们从名字就能够得知,粉底液是液体状的,所以它具有比较好的保湿功效,并且是比较容易推开的。我们在使用的时候,将一些粉底液涂抹在脸上,能够很轻易的将其推开涂匀,并且其妆后效果也是很自然的。干性皮肤的妹子们可以尝试一下。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的话,那么就可以选择保湿效果低一些粉底液,因为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脱妆了。粉底液作为底妆,能够锁住我们肌肤内的水分,让肌肤感觉没有厚重感。如果是夏天,那么就可以使用粉底液,使用感会更好。

粉底霜的保湿效果就没有粉底液那么好,但是它能够上妆持久,因此是比较适合油性皮肤的妹子们的。粉底霜的质地是粉状的,所以需要借助一些美妆工具,比如说海绵蛋来使用。在选择色号的时候,大家也要选择肤色相近的,会比较自然。

总的来说,粉底液是比较适合皮肤干燥的妹子们,因为其保湿功效极好。粉底霜就比较适合皮肤有点油的妹子们,上妆能够显得更加自然。底妆是比较关键的,它能够决定你的妆容是否好看。因此,妹子们在选择使用粉底霜还是粉底液的时候还是需要慎重考虑。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