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粉底霜怎么用 它和粉底液区别在哪

2017/7/27 20:22:51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用过粉底液,粉底霜则接触得比较少。粉底霜也是底妆产品中的一种,比起粉底液,粉底霜要显得比较厚重,但是同时它的遮瑕效果也较为优秀,除此之外它们还有何区别?

粉底霜是粉底的一种,和我们常用的乳液状粉底不同,粉底霜是比较厚重的膏体。一般来说,秋冬季节我们可以选用粉底霜,比较炎热的夏季我们就要选择轻薄的粉底液。那么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它们各自又有哪些优势呢?

一、轻薄程度

一般来说,粉底液都是比较轻薄的,甚至有些粉底液有很强的控油效果,所以妆前要做好皮肤保湿,夏季使用较为适宜。而粉底霜则比较厚重,毕竟是膏体。粉底膏一般比较滋润 ,妆前就不用使用强度太大的保湿,会引起脱妆。

二、遮瑕程度

对大多数底妆产品来说,其厚重程度和遮瑕程度是呈正相关的。一般来说流动性越强、越是轻薄的粉底液妆感就会越薄,当然这是以牺牲遮瑕来达到的,想要追求底妆轻薄就注定不能有很好的遮瑕效果。而粉底霜的遮瑕功效会比较明显,当然缺点是妆感也较为厚重。

说完了粉底液和粉底霜的区别,接下来我们说说这两者在使用上有何差别。因为粉底液的质地比较轻薄,流动性也比较强。所以使用粉底液的时候我们一般将其挤在手背上,然后用手指或者是美妆蛋蘸取,然后轻轻拍到脸上。但是粉底霜比较厚重,一般不能直接轻拍,而是要将其抹匀,然后再做轻拍动作。

很多人认为粉底霜妆感已经比较厚重了,所以直接省略了定妆步骤。其实越是厚重的底妆产品越是需要定妆,不然一出汗妆容花得更快,反而是轻薄控油的粉底液才往往不需要定妆。一般用完粉底霜之后我们都要往脸上压上一层薄薄的定妆粉,这样妆容才能更加持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