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春夏换季皮肤痒怎么办   做好护理是关键

2017/4/19 20:33:17 作者:CYL16-f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春夏换季之际,敏感的肌肤常会有干痒的情况。皮肤干痒怎么办?首先要弄清敏感与过敏的区别,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三项基本皮肤护理的步骤,分别是保湿、修护...

春夏换季之际,敏感的肌肤常会有干痒的情况。皮肤干痒怎么办?首先要弄清敏感与过敏的区别,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三项基本皮肤护理的步骤,分别是保湿、修护和舒缓。做到了这些,就能在换季时让敏感肌告别干痒。

敏感就是过敏?

在学习护理敏感肌之前,先要搞清两个概念,敏感不等同于过敏,但两者有互有关联。

敏感有先天性和后天性之分,前者跟遗传和体质有关;而后者则主要由于保养不当、滥用化妆品、太阳暴晒等因素而导致肌肤受损,机体防御技能下降,脂质膜因被破坏而欠健全。通常在换季时候,敏感肌最不耐受,会出现干燥发红,时有痒感及小红疹出现。特别在使用美白产品或者去角质时,肌肤不适感会更加强烈。

过敏则是由于吃了什么东西,吸入什么物质或者涂抹了什么保养品之后机体产生某类抗体,继而表现出区别与常人的过度反应,只要找出与之相对应的过敏原,生活中加以避免即可。皮肤一旦过敏时,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或后期护理,皮肤的屏障功能不易恢复,也可能会逐渐转变为敏感性皮肤。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