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知道面膜多久做一次 让你安全养护自己皮肤

2017/4/25 15:22:15 作者:M25-lix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做面膜几乎成为大多数人保养皮肤的必做功课,不光是女性朋友,近年来许多男性也开始做面膜。但是有些人做面膜的间隔时间不对,做面膜的效果也没有那么理想。

有些人做面膜一天一次,这样的做法到底对不对。面膜的种类有很多,每一种不同功效的面膜应该做的周期也有所不同。比如美白功效的面膜,这种面膜比较适合一周做两次。最好三天做一次,这样才能起到美白的效果还不会伤害到皮肤表层。

如果是补水功效的面膜,最适合的间隔期是两天做一次。如果是北方地区气候较为干燥的秋冬季节,也可以每天晚上睡前做一次。一般的补水面膜没有太多的化学物质,只是单纯的面部营养液。所以补水面膜是唯一一种可以每天都做的面膜。

具有抗皱功效的面膜,很多人都以为做的次数越多抗皱效果越好。其实这种想法不对,抗皱面膜应该三到五天做一次。不要间隔太短,否则面膜里面的抗皱成分反而会对肌肤形成反噬。当肌肤不能承受过多的抗皱营养素的时候,就会起到反效果。

说起面膜不得不说的还有自制面膜,自制面膜多数都已美白或补水为主。如果是用牛奶为主原料做成的自制美白面膜,可以两天做一次。毕竟牛奶要比面膜里面的营养液要安全很多,如果是用果蔬汁为主原料自制的补水面膜,也可以每天使用或者隔天使用。果蔬汁为原料做成的自制面膜,也比成品面膜功效更持久。

听了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各种不同功效不同做法的面膜都应该多久做一次才最好。小编希望爱美的亲们都能够按照正确的方法和周期做面膜,只有这样才能永葆青春。【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