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多久做一次 好肌肤要这样打造

2017/10/8 19:29:12 作者:YUd1-y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冬日天气干燥,大多数的MM会选择一些补水面膜给予肌肤补充水分,有的MM可能觉得脸部太干燥,所以天天敷面膜,但这一种不正确的做法。那么,如何敷面膜才是正确的呢。

为了肌肤状态佳,很多女性都会敷面膜,甚至在冰箱里冷藏一大堆的面膜。可你知道面膜应该多久敷一次吗?今天就来告诉大家。面膜种类很多,功能也不尽相同,不能一概而论,让我们一一来为你解答。

美白功能的面膜应该两三天敷一次。现在市面上的很多面膜的美白功效都是靠去角质实现的,大家都知道经常去角质会使皮肤变得敏感发红,所以,美白类面膜三天一次就够啦,一些朋友角质层特别薄,两三天一次肯定不行,建议一周一次或者两周一次。

保湿类面膜三天一次,好的皮肤应该是水嫩水嫩的,敷保湿类面膜就是给肌肤注入。如果因为换季等原因肌肤特别干的话,短期内可以每天敷,等皮肤有所好转,就继续改为三天一次。清洁面膜一周一次。虽然定期清洁,可以让我们的肌肤看上去更加细腻光滑,后续保养品的吸收也更有效,但是凡事都不能太过,清洁面膜一周一次就可以了。

还有一些朋友认为肌肤一旦出现什么状况,只要敷面膜就可以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你的皮肤突然长小红点,或者很痒等异常情况时,应该及时去看皮肤科医生。面膜只是在你皮肤状态稳定的时候来保养的,不能治疗皮肤疾病。有时候皮肤科医生会给你开一些医用面膜,这种面膜的用法需要遵医嘱。

其实,要想皮肤状态好,光靠敷面膜是不行的。平时要多喝水补充水分,多锻炼排出体外毒素。要想美白可以配合吃一些水果维生素等,要保持身心愉悦,睡眠充足,才会有健康好气色。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