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不要再问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小心越擦越丑

2017/5/3 18:02:15 作者:M8-shi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感到疑惑,为什么同是皮肤,但在护理上却要分眼霜、面霜、身体乳,难道不可以用一种同时使用吗?其实,之所以要对不同的肌肤区别对待是因为人体的皮肤不都一样。

很多女性都特别的关注自己面部的皮肤状态,甚至不惜花血本从海外购进所谓的高档护肤品来保养皮肤,少则几百,多则上万,丝毫不心疼。似乎只要皮肤好,脸蛋漂亮,就拥有了全世界。但对于面部以外的肌肤,肯花重金保养打人就很少了,或许她们认为身体上的其他皮肤有衣服遮挡,即使不够白皙也无关紧要,因此护理起来没有太费心思。

大部分人只会在秋冬季节洗完澡后为身体抹上身体乳,以防止皮肤过于干燥而起皮。而在涂抹身体乳的时候就会好奇:为什么身体乳和面部护肤品不能一起使用,而要独立设计,独立使用呢?而且二者价格差别也挺大,难道仅仅是因为脸面比较重要吗?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人体各个不同部位的肌肤都是不一样的,肌肤的幼嫩程度有着天壤之别。

因此,市面上才会针对不同的肌肤,分别设计了眼霜、面霜、护手霜、身体乳等。也因为眼部肌肤、面部肌肤还有手和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肤状态不一样,而护肤品的要求也不同。比如眼部肌肤最嫩,所以眼霜的成分分子相对较小,易于眼周肌肤吸收,价格也就相对更贵。

如此看来,身体乳能不能用来擦脸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非常明朗了,显然是不可以的。因为面部肌肤比身体其他皮肤更幼嫩,护肤产品自然也不可能是一样的成分,如果贪图一时便宜而将身体乳擦脸,即使短时间不会有问题,但时间久了一定会让面部越来越油,越来越丑的。【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