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的配方 健康美丽全靠喝出来

2017/5/23 17:32:15 作者:W1-g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养生茶的搭配和喝法很重要,而且有的养生茶不适合某些群体饮用,所以在喝养生茶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夏季喝茶是的养生方式,不仅可以清热降火,而且还能养生。

炎炎夏日,喝茶是清热解暑的一种好方法,同时也是一种养生之道。小编首先要介绍的一款夏日养生茶就是菊花枸杞茶。众所周知,菊花具有清热解毒、祛火止咳等强大功效,而枸杞则具有补血补气、美容养颜的作用,和茶叶一起泡冲,确实很适合在炎热的夏天里饮用。其做法也十分简单,取8颗枸杞、6只菊花干以及适量的绿茶,用热水泡制,味道甘甜。

第二款夏季养生茶则是薄荷茶。夏天气温比较高,人的情绪容易波动,甚至有暴躁的倾向。这时候来一杯清新淡雅的薄荷茶最适合不过,这款茶具有解郁生津、刺激食欲、提神镇静等功效,能使人的情绪瞬间稳定下来,不过孕妇和小孩应该尽量避免服用,因为此茶含有薄荷脑。该养生茶的泡制方法也比较简单,取薄荷和茶叶各10克,用热水冲泡即可。

甘甜可口、芬香满溢的金银花茶也是一款深受大家喜爱的夏日养生茶。金银花的营养价值及功效非常高,具有清热止渴、利尿生津、治疗暑热等作用,对治疗咽喉肿痛患者也有相当有效。在泡制金银花茶之前,应该先将花瓣洗干净,取3-5克左右即可,和绿茶一同冲泡,清新的花香味伴随着微微苦涩的味道,确实很适合在夏天里饮用。

需要我们注意的一点是,金银花属于寒性植物,因此体质偏寒的女性朋友们应该尽量避免服用该养生茶,否则容易导致腹泻等不良症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