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精华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护肤功效大化

2017/5/23 22:02:14 作者:YUl2-p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华液应该是每个美眉手中必备的护肤利器,它能够快速补水和修复肌肤。但是如果精华液没有使用正确,护肤效果就会大打折扣,那么该如何使用呢?下面就带大家去了解下。

精华液应该使用在护肤程序的第三道,即洁面、化妆水之后。用洁面乳清洁完面部并且在脸上均匀地拍上化妆水后才能使用精华液,因为化妆水可以将角质层进行软化,帮助皮肤更有效地吸收精华液的营养成分,直接深入真皮层,快速给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使得皮肤迅速得到修复。

精华液虽说修复效果很棒,但并不是用量越多越好。即使使用的精华液很适合自己,也不能多用。因为皮肤的吸收营水分和养物质能力有限,精华液用量多了,皮肤吸收不完全,那么剩余的成分就会给皮肤造成很大的负担。夏季每次使用2-3滴,冬季每次使用3-5滴即可。

精华液的营养成分要比面霜等产品浓度高得多,所以每次使用精华液的时候都要用手指轻轻地向上打圈按摩,才能使皮肤更好地吸收。

敷面膜前使用精华液,可以使其护肤效果翻倍。以精华液作为基底液,可以有效帮助后续的护肤品吸收。因此,在脸上涂抹精华液后,再敷上面膜,能够使两者的护肤效果加倍。

精华液相对于面霜或者乳液来说,其分析结构更小,浓度更高,作用的皮肤层面更深。面霜或者乳液只能作用于表皮,但精华液可以作用于真皮,因此精华液的护肤效果要高于面霜等产品。

面霜或者乳液是可以单独使用,而精华液不能代替它们来单一使用,而是要搭配化妆水,乳液等产品使用。因此,精华液是不能用来代替乳液或者面霜的,美眉们千万要注意了,否则就白白浪费精华液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