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DIY发簪盘发 打造古典发型

2017/6/30 13:12:13 作者:YUl2-pen… 来源:伊秀美容网
用一根发簪,即可轻松打造古典发型,让你气质爆棚!相信大家都想过用一根发簪盘发,但如何让盘发简单又不失优雅?不妨动手试试下面的DIY盘发!教你轻松提升古典韵味!

首先,准备一根较粗的发簪,注意不可过细,最好带有装饰,这样会给发型增色不少。在盘发前,头发比较干枯的美眉可以先用水将头发打湿,会更好梳理。盘发前先用一只手抓住头发,像梳马尾一样,而另一手将发簪靠在发根附近固定。再将头发往上翻折覆盖住发簪,注意要稍微将发簪挑起一些,不能紧贴着头皮。手要抓在发尾处,离发簪位置不可过近。

然后,将发尾往下压越过发簪,发尾则要继续用手抓着。如上图的箭头所示,把发尾往上旋转,让发簪穿过头发内部,使簪花出露。注意力度不可过大,追求过紧的效果。再根据图示箭头向右调整发簪的方向,把发簪横着抓,向上旋转,让头发从发簪的尖端部分一圈圈缠绕。使发簪尖端露出头发,左手要牢牢固定住头发尾部。

之后,把发尾再缠绕一次,调整将簪花方向使之在左侧露出。时时刻刻注意抓住发尾,不可过松导致凌乱,也不可追求过紧。再画一个圆弧,让簪花靠在右侧,反方向向下插入,注意要插到到头皮的位置,不可只穿过表层的头发,这时再将发簪横向插入固定。要注意调整头发的蓬松度,不可过紧,否则容易显老。

最后再稍微整理一下前面的头发以修饰自己的脸型,搭配相应的衣服。这样,一个简单而不失古典优雅的发型就打造完成啦!炎炎夏日,长发的美眉不妨将长发盘起,DIY一个古典发型试试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