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后牙齿松动酸痛怎么办 3招教你解决问题

2017/7/1 12:23:07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不了解的。

洗牙后感觉牙齿松动?别再错怪牙医了!

洗牙后牙齿是变美丽了,可是洗牙是否是真的能够对牙齿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则需要大家进行认真的了解,事实上,有的人在平时对洗牙的好处和坏处都不是特别了解的,那么,洗牙会不会导致牙齿松动呢?

洗牙的原理是用超声波振荡的方法把附着在牙齿上的已经变硬的食物残渣,把牙结石从牙面上振荡下来。这很像超声波洗碗机,我们把碗放在超声波洗碗机里,我们从来不担心它会把碗上的花洗掉。是因为超声波让牙齿和牙齿之间产生一种冲击,把污渍冲掉。

为什么有人洗完牙以后有松动的感觉?

这是因为牙齿是被红色的软组织包围,这就是牙龈。如果在牙齿边缘形成了石头,这个石头越堆越多,会把牙龈往下压,从而形成牙龈萎缩,这个时候你把石头洗掉,本来不该暴露的地方暴露了,就会感觉到冷热酸甜过敏,本来被粉红色充满的地方,由于牙龈退下去了,就有缝隙了。

有些患者在洗牙后的一段时间内对冷热酸甜有敏感现象,这是因为洗牙前已存在的牙石附着在牙齿颈部与牙龈交界处,对冷热酸甜起到了阻挡和缓和作用,当牙石去除干净,牙齿颈部暴露,牙齿遇到刺激后就出现了敏感症状。故洗牙后的不长时间内,应该注意避免食用过冷、过酸等刺激性强的食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