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日常化妆步骤指南 做个精致生活的小女人

2017/7/22 17:12:11 作者:Ma-wushu…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是每个女孩子的必修课,不同的场合搭配不同的妆容和衣服。作为小仙女,我们更不能忽视日常生活的状态。女生画个淡妆,随时都要美美的。但是你知道化妆的正确步骤吗?

有些女生化妆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化妆的步骤,但是错误的化妆方法容易让妆容看起来不干净,甚至导致脸部肌肤受损。那么化妆的基础步骤是什么呢?正确的做法是从洁面到护肤再到化妆,每个部分都要仔细认真的去做,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首先用粉底液全脸打底,选择适合自己的颜色和质地,秋冬干燥可以混合精油使用,夏季尽量选择较轻薄的粉底,不容易闷出痘。脸上有一些小斑点和痘痘的女孩子,可以选择遮瑕膏或者遮瑕笔,以点涂的方式遮盖瑕疵。日常化妆也需要用到修容,用阴影笔对鼻梁和脸颊部位稍微修饰一下,不能修饰太过,会使整个妆容看起来不干净。

将腮红轻轻扫在眼尾下部位,少女感十足,再淡淡地刷一层散粉,底妆就完成了。眉毛部分可以先用螺旋眉刷把眉毛刷顺,再用眉笔画出轮廓,眉粉填充即可。眼妆部分我们可以按照内眼线、眼影、外眼线、睫毛膏的顺序来完成。因为是日常妆容,所以涂口红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日常的口红颜色,比如西柚色、水红色等等。

在化妆之前,我们要先洁面和护肤。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洁面产品配合洁面仪使用,深度清理掉脏东西。洁面过后为了让妆容服帖,可以敷一张补水面膜,再按照爽肤水、精华液、乳液的顺序,搭配美容仪导入护肤品里面的营养物质。

洁面和护肤是化妆前的必经之路,护肤的步骤可以减少化妆品对皮肤的伤害。护肤过后先上防晒,对女生来说,防晒是一年四季、室内室外都要用的产品,不仅是防晒黑,更重要的是防紫外线照射导致皮肤老化。当然,防晒可以用隔离代替,因为大部分隔离也带有防晒指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