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睡眠面膜可以天天用吗 告诉你能在睡觉中悄悄变美的秘密

2017/7/24 10:52:11 作者:YUl2-lis…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是每一个爱美的女人离不开的东西。无论是粉状、膏状、还是纸状,只要是有效的,都会让女人“上瘾”。有一种叫“睡眠面膜”你知道吗?听说只要睡觉就可以做面膜!

睡眠面膜,也就是在晚上睡前涂在脸上,不必要洗就可以直接睡觉的一种面膜。质地一般是乳霜或啫喱状,擦上去就像晚霜一样,不像其它面膜那样需要糊一层东西上去。

睡眠面膜简单省时,很适合怕麻烦与没有时间的女性。皮肤在晚上的新陈代谢会加快,睡眠面膜可以让皮肤更好地吸收营养,并可舒缓身心,让肌肤水润饱满,比面膜贴的补水效果更好。第二天只要正常洁面就可以上妆,深得现代快节奏下的女人们喜欢。

试想一下,可以敷着面膜睡觉,在睡眠中悄悄变得水嫩美丽而,一觉醒来皮肤好像充了电样光彩!这种好处谁不想要?所以,有些女人就把敷睡眠面膜当作是每天晚上的必备的工作,天天都用。

到底,睡眠面膜可以天天用吗?下面为你解密睡眠面膜,看你在使用中是不是也有一些不护肤反伤肤的误区。

一、睡眠面膜的作用原理。

肌肤在晚上是修复的最佳时段。

睡眠面膜擦在脸上后,会形成一层透明的膜状物,将空气与皮肤阻隔。使表皮水份无法蒸发,温度升高,毛细孔受热扩张,把面膜里的精华素等营养成份输送进去。同时由于血液循环加快,渗入的养份得已更好地扩散吸收。表皮层无法蒸发的水分令肌肤马上变得紧绷光滑,湿度增加,光亮度与白皙度得到明显的提升,这就是睡眠面膜创造出来的奇迹。

二、这么有效的睡眠面膜如果天天用是不是效果会更好?

睡眠面膜涂上去的时候感觉是很晶莹很清爽的,似乎不会加重肌肤的负担。但是,它里面所含有很多可以形成薄膜的大分子胶质。如果用得太频繁,会加重油性皮肤中的痘痘情况,引发由于螨虫的感染。所以,物极必反,再有效的东西,用得过频了,也会引发其它的问题。

睡眠面膜的使用一般每周两到三次就好。特别干燥的皮肤可以适度增加次数,但如果使用后的第二天发现皮肤太油了或有痘了,就要暂停使用。

三、睡眠面膜是不是万能的?晚上只擦一层就行了?

睡眠面膜虽然可以让皮肤快速吸收到营养快速修复,但它的作用原理是利用可封闭性使擦在脸上的营养导入。睡眠面膜本身主要含的是保湿与补水的成份,其它的油脂类与精华类不是很多。如果只是单纯地涂一层睡眠面膜并不满足肌肤的需要。

应该在使用睡眠面膜前按照平常的程序先清洁,再擦保湿水,再用精华液,再用乳霜,最后才涂睡眠面膜。这样才可以让睡眠面膜发挥最大的作用,不能偷懒只涂一层睡眠面膜。

四、睡眠面膜这么清爽,涂厚一点是不是可以更多营养?

就如食物一样,好吃的东西人们总是忍不住吃多了。睡眠面膜在第二天能收到神奇的效果,有些MM就觉得涂这么一点点太少了!所以就在涂的时候厚厚地敷上一层,期待着第二天更超级的美丽。其实这是错误的。皮肤又不是海棉,不能一下子吸许多的水!太饱和了不单止是浪费,还会防碍皮肤的正常呼吸,滋生细菌,让细胞负压更重无法修护。

睡眠面膜使用时只需取一元硬币大小的分量就够了,以五点的形式点在脸上,再均匀地擦开,稍做按摩让它更贴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