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的分类和作用 如何妙用化妆水

2017/7/24 15:32:1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很多人看来,化妆水是化妆专用的额,其实化妆水并不是化妆专用的水,它是护肤品,可以分成爽肤水、柔肤水以及收敛水三种,它们所起的功效是不同的,我们该如何挑选呢?

化妆水为何物?首先,化妆水并不是化妆专用的水,它是护肤品,可以分成爽肤水、柔肤水以及收敛水三种,爽肤水主要起的是消炎控油功效,而柔肤水则是保湿和滋润,收敛水的作用就是收敛毛孔啦,不同的肤质需要的化妆水不同。在我们护肤的过程中,化妆水是不能偷懒的环节,它既能起到洁面后的滋润作用,还有促进后续护肤品吸收的作用。

不要以为护肤水是一瓶可有可无的液体,它看着虽然小,而且作用效果也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却是不可或缺的。那关于化妆水的使用,我们有哪些常见的小误区呢?很多人以为化妆水要在洁面后皮肤变干后使用,这是错误的,洁面后我们应该立即用毛巾吸干脸部的水分,然后及时拍上化妆水,这样使用化妆水才能让其发挥较大的功效。

化妆水的使用方法也是很有讲究的,一般来说化妆水可以在洁面后当作过渡使用,这时候我们可以把化妆水倒在掌心,将其轻轻拍上脸部促进吸收。还有一种方法,那就是把化妆水当作面膜水来用,用化妆水把纸膜泡开后就能用来敷脸啦。

在这里,小编还想跟大家分享妙用化妆水的小技巧。夏天的时候我们可以将化妆水放到冰箱冷藏,冷藏后的化妆水会有明显的收敛和镇定皮肤的功效。化妆之前我们也能用化妆水泡纸膜敷脸呢,能让妆感变得更加服帖和自然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