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 三分钟化妆水功课

2017/8/6 13:52:15 作者:M21-minz…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一个需要化妆的人,都会备一瓶化妆水。在基础的护肤做好后,第一个要用到的就是化妆水了,市面上的化妆水琳琅满目,如何在众多化妆水里面挑到适合自己的呢?

化妆水是柔肤水、收敛水和爽肤水的统称。它在基础护肤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敷在皮肤表面,能够使皮肤达到清洁、健康的状态。化妆水用对了,对整个基础护肤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选择一瓶对的化妆水呢?

选择化妆水的第一步是,了解自己的皮肤属于哪一类型,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挑选相应的化妆水。

如果你是油性肌肤,请选择清洁型的化妆水。我们可以利用它对毛孔里的垃圾进行再一次清洁,同时有保湿的效果使肌肤干爽又柔嫩。

如果你是干性、混合性皮肤,请选择保湿型化妆水。它可以给你的肌肤喝饱水,从而达到水油平衡,不易出痘。

如果你是敏感肌,请选择美白防晒型的爽肤水,长期使用可达到美白保湿的效果,同时使皮肤不受到来自紫外线的伤害。

第二步看成分安不安全。尽量挑选不含酒精、不含香料的产品,这两种成分容易引起肌肤过敏。挑选含有植物成分的化妆水,无刺激又安全,如:黄瓜、丝瓜、金盏花、忍冬花、水杨酸、玫瑰花、橄榄等等。

第三步看品牌知名度,大品牌的产品一定不会太差,但不是说品牌的就是好的,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来选购。第四步避免买到假货。大家尽量在专柜或者官网旗舰店购买,有些专柜有免费测试皮肤的服务,可以知道自己的肌肤属于什么类型再购买。【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