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的种类及区别 优劣化妆水如何鉴别

2017/7/25 21:47:20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我们常见的爽肤水就是化妆水其中的一种,除了爽肤水之外,柔肤水和收敛水也属于化妆水的范畴。那么化妆水到底有何用处呢?不同的肤质又该选用哪种化妆水呢?

化妆水,在直男眼里可能是化妆所需要用到的液体,其实不然,化妆水是爽肤水、柔肤水以及收敛水的总称,它属于护肤品,是基础保养品,并不是化妆才用的哦。虽然大部分mm都知道化妆水是基础护肤品,但是却分不出爽肤水、柔肤水以及收敛水之间的区别,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什么皮肤需要选择什么种类的化妆水呢?

首先,从滋润度来说,柔肤水比爽肤水和收敛水要滋润一些,更适合干性皮肤或者是秋冬季节的使用。柔肤水一般会有柔嫩皮肤,起到保湿滋润的作用,爽肤水则有控油护肤的作用,而收敛水则有收缩毛孔的作用,我们需要通过自己想要的功效来选择化妆水。化妆水的使用十分讲究,柔肤水和爽肤水一般要倒在化妆棉上轻擦皮肤,而收敛水则更适合湿敷。

知道自己适合什么类型的化妆水之后,我们还应学会鉴别化妆水的好坏。首先,我们可以摇晃化妆水,通过观察产生的泡泡密度和消散程度来判断其中蕴含的营养成分多或少。我们应该选择摇晃后泡泡小而多,同时不易消散的化妆水。

其实,除了市面上可以购买到的化妆水之外,我们也能自制天然化妆水。自制化妆品需要纯露、精油以及甘油。干性皮肤可以加入一些保湿元素,比如玫瑰。而油性皮肤则可以加入一些控油元素,比如薄荷或者绿茶。制作过程中要注意消毒杀菌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