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水的分类及功效 除了基础保湿还能有何妙用

2017/8/1 20:37:18 作者:R-chenti…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水是我们每天都会使用到的护肤品,它能起到保湿锁水、控油洁肤等功能。化妆水可以分为爽肤水、柔肤水以及收敛水,它们有各自不同的作用,那么化妆水还有何妙用?

对于化妆水,直男们可能有一个误解,那就是以为是化妆时才要用到的东西。其实不是,化妆水属于保养品范畴,平时即使不化妆也是要用的。所谓化妆水,其实还有几个分类,那就是爽肤水、柔肤水以及收敛水。

一般来说夏天大多数人使用的是爽肤水,因为名字听起来就很夏天,而且比起其他两款化妆水,爽肤水一般都带有控油、调节水油平衡的作用。而柔肤水的作用则是柔肤,通过它我们可以给脸部皮肤补充微量元素,使皮肤摸上去细嫩柔软,一般来说柔肤水比较滋润,适合秋冬季节使用。而收敛水就属于功效型化妆水了,它能起到收敛毛孔的作用,一般推荐湿敷。

化妆水除了平时起到洁肤柔肤的作用,还能有什么妙用呢?

一、湿敷化妆水中含有不少营养成分,平时我们直接将其拍脸,除了会被手掌吸收一部分之外,其实大部分挥发在空气中,能被皮肤吸收的营养很少。但是湿敷就不同了,虽然表面上湿敷要使用大量的化妆水,但是皮肤的吸收率比直接拍打高许多,只要湿敷一次就有明显效果。

二、加入所需成分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化妆水还可以加入更多的有效成分。如果当下使用的化妆水不含有你想要的功效,你可以通过购买有效成分来自行添加。当然,前提是原料合格,再者是原料不会和化妆水中的成分发生反应。这个做法需要做足功课。【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