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应该怎么使用 唤醒年轻精致肌肤

2017/8/5 13:42:11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对于现在都市人来说并不会感到陌生,现在的面膜并不是女性的专属产品,很多男性为了保护皮肤也会敷面膜。但是正确的敷面膜步骤你真的知道吗,让我们来了解面膜的敷法。

提起敷面膜的方法,很多人也许就会觉得不可理解。敷面膜不就是将面膜铺在脸上吗,有什么好学的。其实不然,我见过身边很多人在敷面膜的时候都直接将面膜纸铺开敷在脸上,然后就开始自己做其他的事情,例如上网聊天、看电视剧之类的。

等到时间一到,就直接将面膜扯下来,然后洗个脸就完事。其实这样敷面膜是在浪费面膜,在敷面膜的时候玩手机和电脑,不顾及面膜在脸上会滑动会起泡的过程。这样还不如直接涂抹水乳精华,还更加的实际。

敷面膜之前一定要洗脸,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事情。为了让我们的毛孔张开,最好是可以用温水洗脸,洗的时候最好是可以用手洗,这样更加的温和。洗完脸之后要用毛巾轻轻的擦拭,太过于用力长期下来会长皱纹,洗脸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些日常行为。

之后我们便可以开始敷面膜了,打开面膜的包装,将面膜纸平整的铺开敷到脸上。这个步骤很多人都不会做错,最容易出错的是在敷的过程当中。不要认为直接敷上面膜之后就可以不管不顾,我们需要对着镜子,轻轻的将面膜里的气泡推出来。

一般来说面膜都是敷十五到二十分钟,在这个时间段里,不要去玩手机和看书,敷个面膜也要认真对待。在这十几分钟里,我们需要不断的轻轻地用指腹拍打T字区,这个部位是平日里最容易出油的部位,需要多补充水分。之后可以相继的拍打脸颊、鼻翼、和下巴等地方,让精华液更加充分的被吸收。

拍打的过程中也许会出现新的气泡,这个时候主要轻轻的将气泡推出即可。同时也需要注意面膜纸的位置,在我们敷面膜的同时,面膜纸也会因为脸型的缘故而翘起来,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将其抚摸平整即可。在拍打和平整面膜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切不可用力过度。

时间到了之后便可以将面膜纸取下,在这里一定要划下重点。面膜纸不要一把扯下,这样会让毛孔变得粗大,在敷面膜的时候毛孔都是微张状态,为了更好的吸收面膜纸上的精华液,如果这个时候一把扯下面膜纸,毛孔就会因为摩擦受到刺激,从而变得粗大。

取下面膜的时候需要从下往上慢慢掀开。具体的做法是先用手将下巴处的面膜拉起来,之后自下而上,将面膜整个的取下。这样可以避免毛孔变粗大,同时还可以细致毛孔,让我们的肌肤看起来更加的细腻柔嫩。

用完之后的面膜纸也不要太快将其丢弃,由于面膜纸上还残留着大部分的精华液。如果就这样将面膜纸丢弃就会很浪费,为了让面膜纸充分的发挥出它的作用,我们可以将其敷在手肘和脚踝这类部位。手肘和脚踝一般都比其他的肌肤要粗糙很多,用面膜精华液来补充水分可以让其变得更加的柔嫩。

现在的面膜价格参差不齐,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一定要注意面膜的质量。对于太过于便宜的面膜一定要谨慎,很多无良商家为了谋取利益,在面膜里面添加了对皮肤有害的物质。购买面膜一定要去质量有保障的地方,并且要注重观察保质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