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怎么使用才正确 这些步骤能让其发挥更大功效

2017/8/18 7:52:23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很多人用过,但却不一定用得对。面膜的使用方法其实并不简单,敷面膜可是一门大学问哦。只有清楚了敷面膜过程以及前后的各项步骤,面膜才能发挥更大的功效。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使用面膜的习惯,面膜属于比较高段的保养品,它能起到其他护肤保养品所起不到的显著功效。但是很多人在敷面膜方面是有误区的,可能有些人觉得敷面膜就是把面膜敷到脸上,稍等十几分钟揭开就完事了,其实敷面膜也是有学问的,今天小编就来说说如何正确敷面膜。

敷面膜之前我们一定要把面部彻底清洗干净,需要使用到洁面乳,如果皮肤油脂分泌不多的话小编建议各位使用比较温和的洁面乳。用完洁面乳之后,我们需要给皮肤喷上化妆水。很多人可能是觉得洗脸后不擦任何保养品比较利于皮肤对面膜的吸收,其实做好一些基础步骤,皮肤才会处于一种吸收力更强的状态。

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小编建议各位小伙伴再用一点精华液。大家都知道精华液的功效性是很强的,平时护肤的时候我们皮肤对精华液的吸收相当有限。但是如果在使用面膜前用其给皮肤打底,则面膜和精华液都能很好地被皮肤吸收。

到了这里我们就可以开始敷面膜了,敷面膜的时候我们应该让其尽量贴服于我们脸上,在把面膜敷上脸后用手指将其抚平,把面膜和皮肤中的空气完全挤出,让皮肤和面膜尽可能接触。静待15-20分钟,我们就可以将脸上的面膜揭开了,揭开以后不要洗脸,而是应该把脸上的精华液按摩至完全吸收。

这个时候还有一个步骤不能忘记,那就是擦乳液。不管是精华液还是面膜,它们都不兼具有锁水的作用,只有把乳液擦上整个过程才算结束,因为乳液才能把营养成分锁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