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化妆品造假问题严重 消费者购买应擦亮眼睛

2017/8/10 8:22:11 作者:YUl-sun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化妆品造假问题在现代社会比较普遍,相关产品质量政策出台,对此项行为进行规定,严重者可能需要承担刑事责任。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应该通过正规渠道,避免买到假货。

现代社会迅速发展,爱美人士数量也越来越多,化妆品自然就成了大家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物品,对于增加个人气质起到关键作用。正是由于需求量如此之大,很多无良商贩想要从中谋取暴利,就进行化妆品造假。

首先,从根源来看,化妆品造假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买家贪图小便宜,有些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不注意看出厂价格,只是一味地尽量买便宜货。这就使得商贩抓住此种心理,进行制假售假。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低价所蒙蔽。

其次,我国相关部门已经逐渐完善与化妆品有关的政策,通过工商部门、质检部门双管齐下,严厉打击造假问题,提升化妆品进货渠道的严格性。商家也应该提升信誉,必须要确保化妆品来源的正规性、可靠性。

再次,为了确保购买到正品,保证安全性的同时带来增加美观度的效果,消费者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应该去专卖店或者旗舰店,不要随意相信代购。同时,大家想要买那种化妆品,也可以提前了解正品的特性。

总之,相关政策已经出台,逐渐遏制化妆品造假问题保证市场安全,如果对人身造成严重危险,造假的商贩还需承担刑事责任,威慑力有所增加。除此之外,我们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千万不要只看低价,需要分辨真伪,毕竟化妆品是会直接与人接触的产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