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怎么乳化 这个步骤的意义是什么

2017/8/9 8:12:11 作者:R-zhuang… 来源:伊秀美容网
对卸妆原理有所了解的人应该知道,卸妆油采用的是以油溶油的原理。卸妆油中含有大量的油剂和乳化剂,油剂负责溶解彩妆,而乳化剂则负责乳化油份。今天小编就来科普下乳化。

卸妆油是卸妆产品的一种,和卸妆水的使用方式不同,卸妆油的使用需要一个“乳化”过程。一般来说,卸淡妆我们可以使用化妆水,但是对于稍浓一些的妆,我们就要用卸妆油来卸了。卸妆油的卸妆能力比卸妆水要强,而且卸妆油采用的是“以油溶油”的原理,通过其中的油份将彩妆全部溶解掉。

那么,乳化是什么意思呢?其实,乳化并不是一个步骤,而是我们正确使用卸妆油卸妆的一个过程。有些人使用卸妆油的过程只是直接将其涂抹到脸上,稍微按摩之后把脸上的油份洗掉。

这个使用卸妆油的方法是错误的,而且是很多人都会犯的错误。虽然没有乳化的卸妆油也能带走我们脸上的彩妆,但是只有经过乳化,我们才能将脸上的卸妆油洗掉,不然它就会有少量残留在脸上。

上面我们说了卸妆油的使用过程需要乳化,那么乳化过程到底是怎样的呢?在使用卸妆油的时候,我们要用干燥的手将卸妆油挤到手上,切记这时的脸和手都要保持干燥无水分。将卸妆油在脸上按摩一分钟之后,再用手蘸取少量的水在脸上将卸妆油乳化成白色状态,这时候的卸妆油才能被我们洗去。

很多人在使用完卸妆油之后还会再使用洗面奶洗一次脸,这一步其实可要可不要,因为只要乳化到位,卸妆油是不会残留在我们脸上的。如果使用的是不太容易乳化的卸妆油,为保险起见,可以使用多一次洗面奶。【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