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睫毛膏过期了还能用吗 这几招让你省钱又省心

2017/8/10 20:02:17 作者:M8-zhuy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睫毛膏对眼睛有放大提神的作用,几乎是每个美眉的必备之物。但是它的保质期却不长,一不小心就过期了,扔掉太可惜,继续用又提心吊胆。今天小编就教你们几招。

睫毛膏是很多妹子接触美妆的开端,因为它画法简单易上手,画轻一点也不会很明显。但睫毛膏往往又是妹子们容易忽略的化妆品,因为有些人觉得画不画区别不是很大,所以睫毛膏到期了还没用完的情况就很常见。

其实任何化妆品过期了都不应该继续使用,因为其成分已经改变了,难免对皮肤会有伤害。而且睫毛膏是用在眼部的,很容易对眼睛造成感染。所以过期了的睫毛膏不建议继续使用。但是如果你确实舍不得扔掉的话,也可以再少量的用一点。

睫毛膏的有效期一般在3-4个月,但很多人使用都会超过期限。所以过期了的睫毛膏可以少量使用,但是用多了对眼睛肯定是有害的。一般睫毛膏用久了就会干掉没法再用,这使很多妹子感到苦恼。其实只要你使用睫毛膏时旋转拧出拧进,防止大量空气进入,就能加长它的使用年限。

如果睫毛膏干了,也不用担心,这里有几个小妙招。干了的睫毛膏刷可以当眉刷使用,因为睫毛膏干了不会染在眉毛上。或者你还想继续当睫毛膏使用的话,可以加两滴维生素E或者甘油在里面。维生素E本来就有助睫毛生长,而甘油会溶解干掉的睫毛膏,使它液化。

如果没有维生素E和甘油的话,你可以试试把睫毛膏整个放在温水里泡几分钟,千万不能进水哦。知道了这些小妙招后,是不是都跃跃欲试了呢?赶快拿出你干掉的睫毛膏试一下吧,也许奇迹会出现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