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别再追网红锥子脸了 鹅蛋脸美女扮古装才漂亮

2017/8/14 15:37:26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女生觉得瓜子脸才是漂亮的脸型,其实在传统中国文化中,真正好看的脸型是鸭蛋脸。男生虽然喜欢瓜子脸的女生,但是这个脸型的女生总给人红颜薄命的感觉。

受到网红美女以及一些明星的影响。很多人认为美女的脸型都应该是尖尖的小下巴、大大的欧式眼以及高挺的鼻子。好多女孩子即使削骨也要把下巴整成窄窄的。也就是现在流行的锥子脸。

锥子脸是瓜子脸的一种。只是在形式上更加夸张。这是受到电视屏幕的影响而形成的观念。因为电视屏幕有放大的效果。也就是俗话说的显胖。只有脸小小的,形体上也非常瘦才能在电视上看起来是正常的。巴掌大的脸比较有优势。

不过在现实中这种脸型并不讨巧。中国人喜欢从面相上看一个人的命数。而这种面相的女人大多福气不足。总是有种红颜薄命的既视感。放在古代就更严重了。拥有这种脸型的女人要不是做偏房、要不就是在风月场所工作。

虽然男性比较喜欢,但是命运大都不济。鹅蛋脸就不一样了。这类脸型的特征就是整体面部轮廓较为均匀。额头的宽窄也适中。下巴不是尖尖的,而是呈圆弧状。

相书中认为“天庭饱满,地阁方圆”是一个人有福气的标志脸型。针对女性来说,这个脸型指的就是鹅蛋脸。从视觉上看也很明显。拥有鹅蛋脸型的女生看起来大气委婉。并且很能展现大家闺秀的气质。在《红楼梦》中林黛玉就是v脸的代表,而薛宝钗就是鹅蛋脸型的代表。林黛玉赢得了贾宝玉的心,却进不了贾府的门。也验证了红颜多薄命的道理。

在影视圈像王祖贤、金泰熙、泽高绘里香、沈傲君等这类美女就是鹅蛋脸的典型代表。她们的戏路也比较宽。既可以演比较有年代感的戏,也可以演时尚的偶像剧或者家庭剧。形象也大多是正面的。所以说鹅蛋脸型的女生其实更讨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