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大背头中分应该如何打理 发蜡和发油让你变得时尚有气质

2017/8/22 13:12:16 作者:M8-rengy…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大背头通俗的讲就是“油头”,是源自欧洲的复古发型,使用发蜡或发油将前额的头发上翻、定型,一头自然的大背头造型往往给人带来一种时髦、自信、成功之感。

大背头中分是当下时髦的发型之一,在娱乐圈、时尚界和商界等领域成功人士的发型上多见,当然普通人群中也有许多人大胆尝试,而且非常成功,大背头中分除了为男人展现自信与成熟的一面,也可以展现女性的时尚、自信与大气。只是不少人对于“大背头中分到底用发蜡还是发油?”这个问题纠结不已,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在做选择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发蜡和发油的区别,发蜡是定型用,与发油相比,优点在于,油腻感弱、塑形效果更好,但不具有护理头发的功效。发油有水基和油基之分,前者定型效果更强,但不易清洗,后者定型效果较差,易清洗,发油主要作用还是维护头发。既然发蜡发油各有优劣,那到底该怎么进行选择呢?这就需要看看你本身的发质特点了。

对于柔软发质的人群,可以选择凝土类发蜡,这样的发蜡可以为头发增加蓬松感、立体感。如果发质较硬,可以选择油性发蜡,它的塑形力较强。还有不少人是天生的自来卷,可以选择改善发质毛躁的水性发蜡或水基发油,同时增加光泽度。如果你想梳着大背头的同时在运动场上大汗淋漓,可以选择定性能力超强的油基发油。

值得提醒大家的是,大背头中分适合20岁到50岁的人群,如果年龄太大或者太小,剪这个发型可能会带给人一种风流感,招人反感,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梳上中分大背头,记得保持充分的自信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