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起来了解

2017/8/23 15:02:15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美容网
爱美是人的天性,想要保持面容的靓丽就要做好面部肌肤的护理,面膜是护理品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想要拥有好肌肤,就要掌握正确的面膜使用方法,下面一起来了解。

面膜的出现让爱美人士欣喜不已,能够在家自己做面膜,不仅方便,而且快捷实惠。面膜有很多种,免洗面膜、膏体面膜、粉制面膜、蚕丝面膜等,简单分就是涂抹式面膜和贴合式面膜,这两种面膜各有各的优势,掌握好方法可以根据自己皮肤的需求随意切换,也不失为一桩美事。

今天就来讲讲如何正确使用这两种面膜,轻松学会,就能更好的护理我们的皮肤了。

每个人的肤质都是不一样的,在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合这款面膜的时候直接上脸很可能引发过敏反应,到时候脸又红又肿就不好了。所以,我们在尝试一款新面膜的时候,一定要先将面膜弄一点涂抹在手背上,大概25分钟过后,如果手背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才能将面膜涂抹或者贴合在脸上,切记不能因为图简单,就放弃这个步骤。

在使用面膜之前,我们要对皮肤进行深层次的清洁,清洁干净面部的灰尘和污染物,有效防止细菌滋生并利于面膜接触皮肤促进精华吸收。面上皮肤较厚的可以用去角质的洗面奶清洗,薄皮的可以选择泡沫洁面摩丝,洁净力更好,清洗更彻底。

洗干净脸以后,要取一块热毛巾热敷在脸上,大概3-5分钟,这样做是为了更好的打开脸上的毛孔,无论是对贴合式面膜精华渗透还是涂抹式面膜对毛孔的清洁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里要注意的是,热敷的毛巾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温度太高会烫伤皮肤,温度太低又达不到效果。

热敷之后,要对皮肤进行简单的补水。涂上水乳,按摩至吸收。接下来就是面膜的使用了。如果是涂抹式面膜,我们将面膜调好,在确保通过过敏测试的情况下涂抹在脸上,涂抹的时候,要记得从下往上涂,因为人面部毛孔是朝下的,这样才能涂进毛孔,起到面膜该有的作用。涂抹的时候还要注意避开眼睛和嘴巴。

当然如果是在泡澡的时候使用这种涂抹式面膜就更好了,充满水蒸气的浴室会让面膜一直保持湿润,不至于皮肤干裂刺痛感到不适。

敷上面膜大概20分钟就要清洗掉脸上的面膜了,可以先用挂勺将面上的面膜轻轻刮掉,再用温水将面部残留的面膜清洗干净,然后用冷毛巾在脸上进行冷敷,可以有效的收缩毛孔。下面就是正常的水乳精华面霜护肤了。

如果是贴合式面膜就更简单了,将面膜贴在脸上,美美的睡上15分钟,之后,直接将面膜从下往上揭下来,通常面上会有残余的精华液,这时可以用清水洗干净也可以直接用手拍打按摩面部至精华吸收。然后再进行水乳基础护肤就可以了。

敷面膜要注意,面膜不能在脸上停留太长的时间,时间长了面膜会反吸收面部的水分,让脸上更加干燥疼痛。做完面膜以后,一定记得要及时擦水乳润肤霜,这样才能巩固面膜的效果。面膜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看保质期,面膜营养成分很高,很容易滋生细菌,所以过了保质期的面膜一定不能继续用,小心毁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