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瓜子脸和鹅蛋脸的区别有哪些 几招教你分清

2017/8/26 17:42:22 作者:YUl-zhao… 来源:伊秀美容网
瓜子脸和鹅蛋脸是众多脸型中没什么缺陷的完美脸型,因为都是细长型,乍一看区别不大,所以很多人分辨不清。今天小编就来说说二者的细微差别,帮助大家分清这两款脸型!

脸型分很多种,比如圆脸、方形脸、长形脸、鹅蛋脸、瓜子脸等等,前三种脸型的显性特征相对明显,很好识别,但鹅蛋脸和瓜子脸的差别很模糊,往往叫人傻傻分不清楚。今天小编就来分析一下这两款脸型的区别,一起来涨知识吧!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就再也不会混淆二者啦!

先来说说瓜子脸,它可以说是大众审美观念中的完美脸型。顾名思义,瓜子脸因其形状与“瓜子”十分相似而得名。拥有瓜子脸的人往往具有如下特征:额头圆润饱满,下巴呈V型,面部长宽比例接近34:21,且三庭五眼分布极为标致。所以,瓜子脸也被唤作“美人脸”。

而鹅蛋脸是比较常见的东方人脸型,也是形似鹅蛋而得名。它的特点是面部线条流畅,额头饱满,下巴圆润,整体轮廓匀称,额头、鼻子与下巴的比例是1:1:1,眼睛比例恰好是脸颊宽度的1/5。

除了在比例上进行区分,我们还可以从整体的感官效果来辨识。瓜子脸的脸颊略窄,下巴是尖尖的V型,瓜子脸女生所呈现出来的美是具有侵略性的,比如明星中的范冰冰蔡少芬都是标准的瓜子脸。

鹅蛋脸的脸颊比较丰满,下巴虽为细长型,但它与瓜子脸的V型不同,鹅蛋脸的下巴也是圆润的。鹅蛋脸女生的美,多为温婉清秀,具有亲和力,比如明星中的韩佳人,她的脸型就是标准的鹅蛋脸。

通过分析这两种脸型的差别,不难看出二者的共同点,那就是它们都是好看的美人脸,不过是气质各异罢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