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部毛孔粗有黑头怎么办 这两招教你快速解决

2017/9/16 9:42:12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毛孔粗大,易长黑头是很多油性肤质女生的共同烦恼。若是只单纯地去黑头,往往难以解决问题,黑头很快就去而复返。而下面这两个办法,则教你从根源上去除黑头,收缩毛孔。

一般油性肤质的女生,都会有面部易出油的问题,久而久之毛孔就变得愈发粗大,黑头随时可见,去之又返。其实这就是一个恶性循环,所以无论我们怎么用尽办法洗去黑头,都解决不了问题。

所以解决黑头问题,得从根源上开始,从收缩毛孔开始。而有这个烦恼的女生,不妨试试下面这两种收缩毛孔,根除黑头的办法。

一、白醋+粗盐洗脸法

准备半碗白醋,加一勺粗盐,搅动让其均匀融合。用两支棉签合在一起,蘸取碗里的液体轻轻擦拭面部,可对有黑头的地方进行反复多次擦洗。擦拭完之后,再用清水将脸洗净,就可发现看得见的黑头已经基本被洗出了。

粗盐能去除死皮,抗菌消毒,而白醋能软化角质,让黑头更易从毛孔中排出。但此法对面部皮肤会有磨损,不宜天天使用,每周这样洗脸2-3次即可。

二、蛋清+苏打水面膜法

准备一个鸡蛋的蛋清液,加入一勺苏打水,再将面膜纸放进去,让其充分侵透。大约10分钟左右后,捞出面膜纸进行敷面,敷面15分钟后取掉面膜,洗净面部。

鸡蛋清不仅能快速吸附毛孔里的污垢,去除黑头,还能有效收缩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而苏打水能软化皮肤表层的角质,让鸡蛋清能更好地渗透进肌肤毛孔。

除此之外,油性皮肤之人还得注意平常的饮食习惯。少食用高油和辛辣易燥火的食物,以免面部长痘,让面部的肌肤问题变得更加严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