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贴完面膜过敏怎么办  教你恢复完美皮肤

2017/9/16 11:57:13 作者:M214-lin… 来源:伊秀美容网
面膜很受大家的喜爱,现在市面上推广的面膜品牌也越来越多,面膜可以说是女生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但是有些人却敷面膜之后出现不良现象,导致皮肤过敏,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人的皮肤肤质不同,有的属于油性皮肤,有的属于干性皮肤,有的是敏感肌肤。如果你是属于敏感肌肤的话,那你在选择面膜的时候就要下点功夫了,不是什么面膜都适合用的,油性跟干性的选择会比较多比较广,下面我们重点就来说一下敏感肌肤,敏感肌肤要选对适合敏感皮肤的产品,不可以盲目选择,选择不适合肤质的面膜,就会导致过敏,严重的话红肿。

如果出现小小的过敏现象,切记不要慌,一定要查看面膜的真伪,以防买到假的面膜,假的面膜,摸起来的手感和面膜纸的质量会比较粗,精华液没有很少,还有一种办法就是直接上网查真伪或者是扫二维码查,一查便知,如果是假的话要立即停用。小小的过敏不需要吃药,立即停用,清洗干净脸部,一天后便会消失。如果是严重者的话,要及时到医院,

请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要鲁莽行事,否则后果会更严重。到医院打点消炎水,医生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开处方药,按照说明服药便可以了,过几天,脸上的红肿便会消失,但是脸上会出现氧的情况,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用手去抓,以防细菌感染。

在敷面膜前,一定要做好清洁工作,卸妆一定要卸干净,不能留有残妆在脸上就直接敷面膜,一周一次去角质清洁就可以了,没必要天天使用,天天用反而消减了皮肤表层的营养。敷面膜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控制在15~20分钟就好,不宜敷太过长的时间,敷过长事件反而会被反吸收,营养流失,皮肤没有得到水分补充,敷完后要做好保湿工作。

爽肤水、精华液、水乳等等这些都不能少。补水面膜两天敷1次,清洁面膜一周只能1次,不宜过多。在这里要注意的是,敏感肌肤就不适合频繁用去角质类的产品,而且平时养成不用手碰脸的习惯,以免给脸上带来细菌,例如脸上抓痒、手托下巴等等这些坏习惯都不要养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