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指甲凹凸不平有竖纹     象征的是什么

2017/9/16 12:12:13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现今社会上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喜欢去做美甲,为的就是能让指甲看起来好看。可是,如果指甲出现凹凸不平或者竖纹,又是什么原因呢?想要有美丽的指甲,这些知识你不能不知道。

手指甲的形成原是起着盾牌的作用,保护着我们的手指末端免受伤害,同时使我们的手指可以变得比其他地方要稳固,增强了我们手的抓、捏、挤等功能。而且甲床上血供丰富,有着调节我们手指末端血液供应,维持体温的作用。健康的指甲应该是光滑、呈现淡红色的,甲质坚韧,厚薄均匀的。而中医认为,指甲的好坏能直接反映出一个人的生理、健康状况。

指甲的纹路形状,颜色变化均能反映出一个人的身体状况,出现凹凸不平、横纹、竖纹、斑点等现象都是指甲不健康导致的,而一个人的血气运行,生理病变都能影响到指甲的变化。那么什么时候指甲会出现凹凸不平呢?指甲的主要成分是钙,当一个人缺乏了一定的钙质、硫元素和蛋白质时,就很容易会造成指甲的凹陷或者突出,这时候就要注意营养的补充了。

那什么时候指甲会出现竖纹呢?不难发现,每当我们在过度劳累或者睡眠不足的时候,我们的指甲上都会出现竖纹,而在进行充足的休息后,竖纹又会不见了。因此,竖纹的出现很可能是跟我们的休息有关,而如果加上指甲变得粗糙没有光泽,那么很可能面临体质虚弱,免疫力下降等问题,就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以及注意休息。

指甲的好看与否除了影响一个人的美观,还是预示身体状况的一盏警示灯。指甲的健康在一定程度上能准确反映身体的健康状况,因此及时观察发现指甲的变化也有助于我们及时发现病情,解决病灶,拥有美丽指甲不再是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