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冷藏的好处 这些年你都敷对了吗

2017/9/21 13:12:12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会将面膜放在冰箱中冷藏,然后再拿出来敷脸。但是你知道面膜为什么要放在冰箱中冷藏吗?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好处呢?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Andrey_Popov

一、增强韧性。

放在冷藏室的面膜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强面膜的韧性,同时也能留住面膜的水分。因为面膜中的水分会随着温度的不断上升而蒸发,而冰箱中的湿度比较大且气温比较低,所以面膜的韧性和水分都会增强。

二、减少细菌的繁殖。

面膜中含有很多化学元素,这些化学元素在高温的环境中可能会发生一定的变异。为了减少面膜功效的减弱和细菌的产生,我们要将面膜放入冰箱中。这样做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问题的发生。另外,这样做还能保持面膜的新鲜度。

来源:站酷

三、缓解晒伤。

夏天刚刚过去,太阳依旧毒辣。晚上的脸很容易两个脸颊发红,用冷藏过的面膜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舒缓皮肤。让红肿的脸颊变得柔嫩。有些人早上起来会有水肿的现象,用冰面膜敷下脸就能很好的改善了。

来源:站酷

四、如何使用冷藏面膜。

敏感肌肤不要用冷藏过的面膜,可能会刺激皮肤的屏障,导致皮肤受损,出现红血丝等情况。一般肤质的人群在面膜上脸之前,可以用热水敷一下脸,有助于打开毛孔。然后在敷冰面膜,就能起到非常好的收敛效果。

五、不能储存太多的面膜。

面膜放在冰箱中久了也会出现一些问题,面膜的功效被减弱或者面膜的水分被凝固。所以准备用多少面膜就放多少面膜到冰箱中。冰敷面膜还能增强皮肤的韧性,增加弹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