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鼻孔干燥怎么办 教你高招来应对

2017/9/23 10:22:13 作者:YUl-hanj… 来源:伊秀美容网
在我国,北方因下雨较少所以空气干燥,南方恰好相反,空气湿润。干燥的空气不仅会让我们的皮肤缺少水分变得干燥,而且也会对我们身体的其他部分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害。

相信许多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鼻孔感觉干燥缺水,并伴有轻微的疼痛感,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问题:鼻孔干燥应如何应对。鼻孔感觉干燥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下面我来一一给大家解读。首先使我们日常不注意的一些小习惯,比如有些人会经常用手挖鼻孔,手是我们使用较多的部位,因此会聚集很多细菌,将手伸进鼻孔会将细菌带进鼻孔。

另外,用手鼻孔还有一个很大的坏处就是指甲会将鼻粘膜弄破,造成损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将手伸进鼻孔,以免造成鼻孔内损伤。鼻孔干燥的另一个原因是你生活环境的空气质量较差或者较为干燥,此时你就需要进行补水了。补水的方式有两种,一种就是体内补水,多喝水提高体内的含水量,另一种就是在鼻孔内补水,有条件可以用专业药品。

另外,还有一个原因,也是我们经常会忽视的一个原因,缺乏维生素。当我们的体内缺乏维生素时,身体机能就会出现一些问题,从而表现在我们身体上,例如鼻孔干燥。此时,你就需要补充体内的维生素了,途径多种多样,下面将捎带说明。

补充维生素的方法有:多吃水果和蔬菜,以深色瓜果为优先选择;其次可以直接吃营养药物,可以快速补充维生素。关于鼻孔干燥还有一点想要补充,可以每天给鼻部做些按摩或者进行专业的穴位按摩,针对天气干燥还可使用药物对鼻孔进行保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