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指甲上有黑线是怎么回事 这个标志表示内脏在向你诉苦

2017/9/26 12:03:13 作者:Ma-zhouh… 来源:伊秀美容网
指甲虽小,却是人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了它,我们可以轻松的剥橘子,可以快活的挠痒痒,还可以看出自己的健康状态。当我们身体某些地方出了问题时,指甲就可能长出黑线。

指甲上长出的黑线一般是竖直的,它笔直的贯穿于那片指甲。这黑线不仅大大的影响了指甲的美观不说,还表明了你的身体正处于非健康状态。那么,指甲长黑线到底说明了什么问题呢?这里有两种情况。如果大家指甲上的黑线比较浅,且随着指甲的生长而变长的话,那就代表你的内脏在向你求救,它们可能因你的某些恶习而苦不堪言得想罢工。

这样的话,你就得注意好好补补自己的内脏了,至于具体补什么,小编建议大家还是去咨询一下医师。还有一种情况就是指甲上的黑线颜色很深,但它不会随着指甲变长而变长,也就是说,它似乎是长在指甲下面的肉里的。这种黑线大家就要当心了,因为它很可能是甲下黑色素瘤。小编建议有这类黑线的朋友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检查,切勿因一时疏忽耽误了治疗。

指甲上没有黑线的朋友也不要觉得自己就很健康,还要看看自己的指甲有没有凹凸不平。有些朋友的指甲摸起来有一根凸起或凹下去的纹路。如果是横纹还好一点,因为它仅代表你的身体出现了短暂的问题,那横纹长出来也是很容易被剪掉的。

但若是竖纹就麻烦了,因为它代表你有某种或轻或重的慢性疾病。有的人觉得用指甲锉把它磨平不就OK了,然而,这不过是治标不治本,要想从根本上让指甲变得光滑,还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要多锻炼。只有把身体养好了,指甲才会光滑如初。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