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保质期是多久 过期使用有危害吗

2017/9/27 15:01:12 作者:M21-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天气微微转凉,一早一晚已经是进入凉爽的秋季了,秋季皮肤格外的干燥所以很多人也开始入手身体乳了,很多人都没有看生产日期的习惯,导致买回来的身体乳过期了也不知道。

日常我们都会为脸部做一个护肤,避免脸部干燥起皮,所以我们再脸上花了巨大的血本,什么水、乳精华、保湿霜、破尿酸等等买了一系列的东西来为脸部做护肤。身体也我们人体的皮肤之一,身体随着季节的更替,也会出现干燥、起皮等症状,所以我们不能只顾着护理脸部就忘记了护理身体的肌肤。

每到秋冬季身体的皮肤就会异常缺乏水分,干裂、起皮等现象接踵而至,护肤乳作为身体的保湿霜,在秋冬季基本是必不可少的,但是身体乳不比水乳霜,含量够份量足,所以经常出现用不完的情况,所以也就容易用到过期,那么过期的身体乳还可以继续使用吗?

过期的身体乳是不建议使用的,因为身体乳主打滋润效果,所以其成分中油脂含量高,身体乳一经拆封,就会和空气产生氧化作用,过期的身体乳,与氧气以及细菌接触次数频繁,容易臭酸变质,用在身体上会导致过敏,所以不建议使用。

身体乳过期后不能使用,那么在选择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认真的看清楚它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了,尽量选择近日出产的身体乳,但是也不要选择保质期过长的身体乳,通常身体乳的保质期会写两年,但是建议各位还是一年一更换,因为充分氧化的身体乳并没有任何保湿作用。

除了需要注意保质期,也要注意身体乳的功效,身体乳基本都具有保湿滋润的功效,但是保湿的作用也大有差异,有些身体乳主打保湿美白,所以在添加剂中会有美白因子,而有限身体乳主打细腻嫩滑,就说明身体乳除了保湿更有嫩肤的作用,根据你的需要进行选择就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