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过期的精油能做什么  手把手教你变废为宝

2017/9/28 13:47:18 作者:W1-luoli… 来源:伊秀美容网
精油,相信有经常用过的人都不陌生,含有超强的美白保湿的功效是其他护肤品无法比拟的,因而深受不少爱美女性的青睐。但是,过期的精油还能做什么呢?

来源:站酷

精油是一款非常神奇的护肤品,提取了不少天然植物的护理精华,不仅味道清新淡雅,而且作用也是多种多样,有美白的、保湿的、瘦身的、祛斑等多种功效可以选择,可谓是深受不少爱美人士的喜爱和追捧。但是,有时精油放太久没有用,便会出现过期的现象,扔了又太可惜了,而且一瓶好的精油,价格还不便宜。那么,过期精油还能做什么呢?

来源:站酷

1、通常过期的精油就是不可以再用来护肤了,因为一旦开封后的精油里面就已经有细菌进去了,时间就了细菌便会在里面大量滋生,引起精油发生变质的情况。可能你还能闻到很香的味道,但其实里面物质已经对身体有害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用做别的地方,比如,保养家具。将剩下的精油滴入几滴清水稀释一下,然后可以用来喷洒沙发或者椅子。

来源:站酷

2、还可以将当做是清新剂,把盖子拧开放卫生间里面,不仅可以去除异味,关键是每次上洗手间都能闻到清新的花香味,心情都能变得异常美好。此外,如果是含有一些安神助眠的功效,比如,薰衣草精油,还可以把它放在自己的房间里面,让自己每晚都能拥有一个优质的睡眠。

3、清洗袜子。把平常穿过的袜子清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随后滴入几滴过期的精油在里面,放置一整个晚上,隔天再把它晾干。到时候你就会惊喜的发现以往不起眼的臭袜子,正散发着迷人的芳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