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经常做面膜有用吗  教给你正确的护肤方法

2017/9/30 12:45:13 作者:YUl-fumi… 来源:伊秀美容网
许多人都喜欢做面膜,那么做面膜到底有没有用呢?其实正确的做面膜才对皮肤是有效的,并且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面膜,否则还有可能造成不好的后果。

来源:站酷作者:Lestertair

面膜是现代很多人都会选择的护肤的一种方法,有的人由于经常做面膜皮肤变得很好,但是有的人敷完面膜之后却烂脸了,或者长了一些痘痘,还有的甚至过敏了,这都是为什么呢?其实面膜对于皮肤来说就好比一次短时间的集中护肤,如果是正确的做面膜其实是非常好的保养。但是想要面膜起到一定的好效果,还是需要正确的来敷面膜。

来源:站酷

首先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面膜的功效,并且要根据品牌来选择质量可靠的。油性肌肤的妹子要注意,不能太经常做面膜。因为其实做面膜就是让肌肤吸收营养的过程,所以油性皮肤如果经常做,确实很容易使得毛孔中残留物质过多,导致长一些闭口。而干性皮肤比较需要的是补水,这是很多人可能会忽略的,与其美白或者修复,其实补水是比较重要的。

来源:站酷作者:Rido

第二点就是在做面膜前必须要做好相应的清洁,如果是干性的皮肤还要抹一些爽肤水。而且在敷完面膜之后,还要根据面膜的功效选择是否清洗。所以护肤是不能马虎的。比如有的人选择做清洁面膜,这样的面膜做完是肯定要洗的,而一般涂抹式的可以不用洗,让营养充分吸收。

第三点就是面膜的使用频率问题。这个问题有许多争议的地方,过多过少显然都是不对的,当然特殊情况可以例外的。如果在使用面膜之后脸上有一些过敏的问题出现,那么这款面膜就应该立即停止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