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位置不同 代表着各种的健康问题

2017/10/1 8:37: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会有长痘痘的皮肤问题,人们多数在意的是长痘痘后不美观,但是却很少知道原来长痘痘的位置反应着身体内部器官的问题,不同的长痘位置则是对应着不同的健康问题。

痘痘的成因。痘痘主要是受荷尔蒙的刺激分泌大量油脂导致毛孔堵塞,随着油脂的积聚,细菌感染,毛囊发炎而产生。同样地,由于油性肌肤所分泌的油脂过多,若日常生活中不注意及时清洁脸上的皮脂,则会更容易长痘痘。另外的成因则是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脸部的清洁问题,灰尘细菌等长期积聚在脸上也会造成毛孔堵塞,从而产生痘痘。

痘痘的位置及对应的人体器官。1.额头——肝脏。额头是长痘痘的重灾区之一,特别女生,因为刘海长期覆盖在额头上而导致皮脂容易积聚于此,导致毛囊发炎形成痘痘。但是在额头长痘痘还有其他原因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由于熬夜、不规则作息、生活不规律等坏习惯导致肝脏累积了大量毒素。

另外额头长痘还代表心火过旺,脾气暴躁等问题,专家研究发现,长期焦虑过度,心理压力过大的人也会在额头长痘。

建议: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增加睡眠时间,规律作息,保证肝脏在夜里10-12点可正常工作。同时要多进行一些减压的活动以缓解内心的焦虑。

2.印堂——心脏。与印堂所对应的器官是心脏,只有当心脏机能减弱的时候印堂才容易长痘。由此可见,印堂长痘是需要重视的一个问题。应该仔细回想一下是否有出现过心悸胸闷等心脏问题。

建议:重视心脏问题,日常生活中少参加激烈运动,适当拒绝抽烟喝酒,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加睡眠时间从而获得足够的休息。必要时,可向心脏方面的专家咨询。

3.太阳穴——胆囊。如果在太阳穴长痘痘则代表你吃了过多的加工食品,其中的食品添加剂给胆囊造成了大量的负担从而导致胆囊的堵塞。建议:注意饮食习惯,远离加工食品,减少食用次数,多吃点瓜类,例如苦瓜、黄瓜、冬瓜等帮助体内油脂的吸收。若发现情况有所好转则无需担心,反之则建议还是去医院进行检查。

4.鼻子——胃。鼻子长痘的原因较多,分别有脸部油脂分泌过多导致毛囊堵塞,消化不良或者是吃了太多热气的食物导致上火了,也与卵巢机能和生殖系统有所联系。建议:调整饮食,远离刺激性食品,如火锅、肉食、冷食和辛辣食品等,多喝温水,多吃水果和蔬菜。不要总是呆在室内,有机会的话多到外面走走,多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5.嘴部周围——肠。若发现嘴部周围冒出了痘痘,首先可以查看一下牙膏的含氟量,若使用了含氟量过高的牙膏则会导致嘴部周围痘痘的产生。否则,则要注意一下是否吃了过多的油炸或者是辛辣的食品。这类不健康食品会导致肠热从而使痘痘在嘴边冒出。另外,便秘时嘴部附近也会长痘。

建议:改变饮食习惯,远离油炸辛辣的不健康食品,多吃蔬菜水果补充纤维,帮助排毒。严重便秘者可通过服用适当剂量的药物加上腹部按摩帮助排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