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头发的正确方法 跟掉发说再见

2017/10/1 13:47:13 作者:M214-liu… 来源:伊秀美容网
每个人可能都有这样的生活经历:刚刚洗完头,发现手掌上、盆子里全是头发,平时没感觉头发怎么掉,就是洗头时掉很多的头发。这就是因为你洗头的方法不正确。

确切地说,洗发水是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必须要做的事情,但你真的知道正确的洗头方法吗?你知道怎么洗才能不伤害头发吗?如果想要有一个黑色秀发的头发,那就一定要知道一些关于头发的常识。下面就来学习一下正确的洗发方法。

头发刚刚浸湿之后就马上涂上洗发水,这应该是很多的女生都有的一个大型的错误,很多的人刚浸湿了头发,就开始使用洗发水,这样会使得清洗变得非常的困难。其实正确的方法是在使用洗发水之前用温水冲洗头发超过一分钟,把头发上的脏东西都清洗掉之后,再时候洗发水。

不要直接梳头,保护头皮和护发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在洗头前不梳头,就会很容易在头发上形成一个结,这样就会加重头发的损失。所以在洗头之前,大家先把梳子湿一下之后再梳头发,这样就可以把附着的灰尘和污垢都带走,这样头发也会变得干净,也可以避免头皮的损伤。

当洗头的时候,指甲太用力。大家知道,指甲是身体中细菌非常多的地方,很多的人留长指甲在洗头发的时候用,但当你用太多的力抓头皮时,就会很容易被感染。在洗发的时候要使用传统的中国按摩,并慢慢的洗头能保持健康、缓解头部的疲劳。

湿着头发就去睡觉,有很多的上班族都喜欢晚上洗头发,因为太累了所以在洗完头发后直接睡觉了,这样头发毛鳞片是在张开的状态下,纤细的头发抵抗不住摩擦,就会导致脱发严重的现象。所以经常在晚上洗发的人,在入睡之前一定要弄干头发,这样也可以避免头痛产生的现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