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做面膜的时候脸痒是怎么回事 赶快从达人的解释中找答案

2017/10/2 11:23: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做面膜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一种的肌肤保养方式,它高效又密集,可以快速的将肌肤状态调整到很好。但是有些人反映,在换面膜的时候会感到一丝丝痒痒的感觉。

面膜已经成为很多爱美人士必备的护肤品。像很多明星也是面膜控,恨不得时刻将面膜放在脸上。面膜虽好,但是有很多人都反应,在换一款新的面膜时,总感觉脸上痒痒的,还有一丝丝的刺痛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你也出现了上述情况,可以参照下面的一些解释,对症才能改变。

一种情况就是脸部比较干燥,也就是说脸部缺水较为严重。在这种情况下,皮下的一些组织会因缺水出现一些小口子,虽然肉眼看不到,但是确实存在。当面膜的营养成分渗入其中,就会因伤口收到刺激而感刺痒的感觉。

另一种情况是肌肤较为敏感,可能是皮脂较薄,这样敏感性的肌肤在受到外界的刺激时会做出排异反应,这种反应就会导致脸部发痒。一般出现这种状况的肌肤在敷面膜时还会伴随着脸部发红甚至是发肿的问题。这时候就需要停掉面膜2天以上,待肌肤恢复之后再次观察是否合适此种面膜。

还有一种情况是皮肤内有一些激素残留或者重金属的残留,当面膜的精活成分接触到这类皮肤时,会对有害物质进行排异,以促使它们尽快代谢出去,在代谢期间,皮肤产生了排异反应,这种反应会刺激到皮肤,从而产生刺痒的感觉,也可能出现一些微微变红的疙瘩。这是正常现象,无需过度担心,当皮肤逐渐恢复健康之后这种现象就会自动消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