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脂肪粒和汗管瘤区别 呵护肌肤健康

2017/10/2 12:05:13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眼睑下长出了许多的小疙瘩,这种小疙瘩除了是脂肪粒以外,还有可能是汗管瘤。汗管瘤与脂肪粒看起来会有一些相似,但其实它们之间的区别很大。

来源:站酷

首先是脂肪粒,脂肪粒的形成原因比较简单,主要是由两个方面导致。第一个方面是个人的内在因素所导致的脂肪粒,就比如说比较常见的内分泌失调。现在有很多人都会因为工作或者是娱乐而导致生活作息时间混乱,这样非常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让我们的身体出现疾病困扰。同时还会让我们肌肤的分泌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脂肪粒的形成。

来源:站酷作者:Ekaterina Iatcenko

第二原因则是外在因素所导致的。这主要针对于大部分的女性,因为女性相比较男性而言,会更加爱惜自己的肌肤,也会使用大量的护肤产品。但正是因为使用的产品过多,很容易导致眼部周围的肌肤营养过剩,导致脂肪粒的形成。其实脂肪粒大多都是生长在眼部周围,这主要是因为我们眼部周围的肌肤非常的娇嫩,很容易受到外界因素的影响。

并且我们眼部周围的肌肤与其他部位的有所不同,眼部周围的肌肤没有皮下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分泌组织,一旦缺乏这个组织,就很容易导致眼部周围肌肤出现干燥缺水的情况。所以很多人的眼部周围都会比较容易出现细纹,而细纹的出现会让我们看起来显老,产品使用也会有所增加,这会给肌肤带来负担,让眼部周围的肌肤难以消化,形成脂肪粒。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脂肪粒的外表看起来会和部分痘痘有所相似,因为脂肪粒的颜色是呈白色,并且是一种凸起的小白疙瘩。这种比较容易让人混淆,不清楚到底是小痘痘还是脂肪粒,而这种一颗小小的脂肪粒还和汗管瘤有所相似,所以通常脸上出现了小白疙瘩,在不确定是什么原因所导致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自己盲目的去治疗,因为很有可能这是疾病所导致的小疙瘩。

之所以会让很多人分不清楚脂肪粒和汗管瘤的区别,主要是因为汗管瘤也经常出现在眼周。汗管瘤的颜色会比较接近肤色,并且大小与脂肪粒相差不大。汗管瘤在触摸的时候会比脂肪粒稍微硬一些,并且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到这些小疙瘩的分布比较均匀,大小也非常的相近。所以汗管瘤非常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让我们的眼周肌肤看起来非常的不健康。

汗管瘤与脂肪粒之间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区别,那就是汗管瘤的出现通常都是密集且繁多,而脂肪粒通常只有几颗。因为汗管瘤是因为个人的汗管出现了异常而导致的一种疾病,所以总是会以密集繁多的形式出现在我们的肌肤上,不过这种疾病对于我们的人体来说不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并且汗管瘤也不是传染性的疾病,只是会严重影响到个人形象。

对于部分分不清楚脂肪粒与汗管瘤的人,小编在此建议去专门的医院进行检查。因为每个人的肤色会有所不同,所以部分的脂肪粒和汗管瘤会比较难以区分,这个时候不能盲目的采取措施。需要经过专业人士诊断之后,再选择性的治疗,这样的治疗效果会更好一些,同时也不会危及到我们的皮肤健康,让我们能够尽早恢复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