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擦脸一定要先用爽肤水吗 面部保养这样做效果更好

2017/10/3 12:45: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使用护肤品,是每个女生都需要进行的日常保养工作,但很多人都有使用后却不见效的困惑。要想肌肤保养更见成效,除了要选对护肤品,它们使用的顺序也是决定性的因素。

随着秋季的悄悄降临,气候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温度的变化也不断增大。这个季节我们的皮肤会很容易受到外界的伤害,导致缺水脱皮的问题出现。所以,秋天的皮肤护理工作需要做得更完善,不能有一点差错。那么,正确的面部护理程序序应该是怎样的呢?今天就为大家细细罗列。

1.清洁不可少。取豌豆大小的洗面奶在掌心,用一点水打起泡泡,接着均匀地揉在脸上,把污垢和油脂彻底清洁。对于那些有严重油污的地区,你可以集中精力清洁,然后用水冲洗就可以了。

2.擦爽肤水。想要让皮肤能够吸收更多的养份,在清洁后使用爽肤水是很重要的,它可以打开皮肤吸收的渠道。爽肤水涂抹有三种方式,一是用手直接擦在在脸上,按摩吸收就可以了。二是用手拍打在脸上。三是用化妆棉涂在脸上,这个方法很多人使用。

3.涂抹乳液。乳液的精华和保湿因子含量很多,能滋润肌肤、让皮肤变得有弹性。而乳液的质地更加醇厚,可以将水分牢牢地固定在肌肤内部,不要让它失去。建议皮肤干燥的人使用一种更有效的保湿乳液。

4.晚霜。在使用了乳液后,它还需要一层覆盖皮肤的护肤品。之所以使用晚霜是因为它的质地比乳液更好,所以它是锁住营养物质的好选择。此外,假如皮肤迫切需要保湿的效果,可以在晚霜前敷面膜,但不宜天天使用,一周用两次即可。

爽肤水很多人都觉得可以省略的,那就大错特错了,爽肤水可以帮助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平衡,还可以收缩清洗后打开的毛孔,补充水分的损失,减少刺激皮脂腺,防止油脂分泌的恶性循环,加快老废角质的代谢,使毛孔通畅,容易吸收营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