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答擦脸一定要先用爽肤水吗 洗漱正确步骤大普及

2017/10/28 12:33:13 作者:M6-liuji… 来源:伊秀美容网
洗脸大家都会,但是如何让脸部清洁更加到位却是一个难题,很多人表示用洗面奶洗洗就好了,其实用洗面奶洗过之后的步骤才更加重要,涂抹爽肤水能够深层次清洁脸部。

化妆的妹子一般在洗脸之前会先用卸妆水卸妆,接着才用洗脸奶打泡清洁面部,进行完这两部之后就认为洗脸这个浩大的工程已经结束了,其实小编在这里无情的告诉你,这才是开始好嘛。用温水洗脸之后还要用凉水进行毛孔的收缩,因为用温水打开了毛孔并进行了清洁,如果不用凉水收缩毛孔会让皮肤吸入脏东西。接着应该用卸妆棉或者手擦上爽肤水。

擦爽肤水这一步很多人认为没有必要,其实这个想法完全是错误的,不信你用卸妆棉粘上爽肤水擦拭脸之后看看卸妆棉上会有什么。你会发现你认为已经洗的很干净的脸蛋上面还会有黑色的或者黄色的脏东西。其实爽肤水就是第二次清洁脸部的,它能够清洁到洗面奶无法清洁到的东西,而且也可以实现深层次的补水,所以洗脸自后不要急着擦护肤品。

而且爽肤水除了补水和二次清洁之外还能够软化死皮,促进死皮的新陈代谢,持续的擦爽肤水会改善皮肤的缺水问题,淡化痘印和斑点,所以这个步骤一定不能忘记,同时在选择爽肤水的时候一定要根据你的皮肤状况来进行挑选。

一般情况下爽肤水,柔肤水所针对的人群是不一样的。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妹子在挑选时有专业的人员进行指导是比较好的。冬天使用的爽肤水也不要过于油腻,油腻的爽肤水会让皮肤一整天处于油腻的状态,看起来就像大油田一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