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痘不能吃什么水果     如何消除痘痘

2017/10/5 10:29:21 作者:YUd2-sh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很多人都认为长痘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不用过多去在意它。可是却不知道如果在长痘的时候没有好好地去进行护理,痘痘可是会越来越严重的。那么多吃水果是否就能减少痘痘呢?

痘痘的产生其实是从内至外的,是由于人体中的内分泌发生失衡现象而导致皮肤表面油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被堵塞所产生的皮肤的慢性炎症的表现。中医认为,青少年正值血气旺盛,内热而不能尽散,压力大的时期,导致痘痘好发于青少年,而一旦过了这个时期,痘痘就会随着青少年身体的内分泌逐渐得到调节,痘痘也随之减少。

在痘痘发作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抓挠痘痘,更不要挤,因为挤痘痘会使得痘痘表面的皮肤发生破损,从而导致皮肤留下疤痕,难以恢复,而破损的皮肤也有可能会受到细菌的再次入侵,使得痘痘反复发作而得不到治愈。同时,我们也要在饮食上注意,有人说应该多吃水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可是,是不是所有的水果我们都适合吃呢?

痘痘的产生与我们体内的内热不能消散息息相关,因此我们更不应该吃温热性的食物。像榴莲、荔枝、桂圆这类的食物,虽然富含营养,可是却是属性温热的水果。如果我们不加注意,就会导致体内热气上升,脸上的痘痘也就会越长越严重了。同时,槟榔、橘子、樱桃、石榴等虽不及榴莲荔枝那般热气,可是也是属于温性的水果,同样不宜过多食用。

想要消除脸上的痘痘,减轻皮肤炎症,我们就要懂得对症下药。既然知道痘痘的产生多于体内积热所引起,那么我们就要想办法去消除体热。葡萄、梨子、柚子和西瓜等都是滋养清热的水果,能有利于我们消除体内热气。同时把吃剩的西瓜皮留下一层红肉,擦在脸上,会感觉到脸上清凉爽快,也能减轻脸上的炎症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