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可以擦脸吗 小心皮肤越擦越油

2017/10/8 19:41: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美容网
女性朋友们常常会使用护手霜擦手,滋润干燥的手部肌肤,有时我们在户外感觉脸上很干,但是没有带面霜,那么既然护手霜的滋润效果这么好,护手霜可以擦脸吗?

女人都是很爱护自己手,因为手的外观也是很重要的,女生每天都要做家务,如果不好好爱护,很容易就会导致手部皮肤变得粗糙难看,这样就不敢把手露出来了。因此许多女性的包包里面都习惯性地带着护手霜,当她们做完事的时候可以擦手,这样就可以让双手白白嫩嫩。

有些人会认为,既然手霜保湿功能如此之强,我们可以用手霜代替面霜吗?很多人都提出了这个问题。有些人认为手霜是专门用于手的,不能用在脸上;有些人觉得手和脸部的皮肤差不多,可以用的,到底谁说的对呢?专家告诉大家,其实护手霜不能用来擦脸。

尽管手霜有很好的保湿效果,但这个配方与我们日常使用的护肤品有很大的不同。这是因为手的组织与脸部的组织不同,它们的细胞结构也非常不同。也就是说,手霜涂抹在手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但涂抹在脸上是起不到护肤效果的。因此,建议您不要使用手霜作为调色剂!

手霜比我们在脸上使用的皮肤护理产品厚重,涂抹在脸上会导致脸部的水分缺乏,造成营养不平衡。对大多数人来说,面部皮肤还是比较敏感的,在使用手霜之后,很容易出现红肿、过敏和其他症状;大多数手霜都是油性的,而脸部需要清透的护肤品。

如果皮肤天生就容易出油,用手霜来护理面部皮肤就更加惨,手霜只会使面部肌肤变得更油腻,尤其是在夏天,脸部皮肤会变得和油田一样。

如果使用护手霜护理干燥的面部皮肤,由于质地太厚,皮肤无法吸收养分,然后沉重的护手霜让肌肤没有办法呼吸,这样面部皮肤会越来越干燥。所以护手霜无论什么皮肤都不适合使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