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皮屑多脱发怎么办 找准原因解决问题

2017/11/8 17:11:12 作者:M214-wan… 来源:伊秀美容网
如今很多人都会有脱发,头皮屑严重的问题,大量脱发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头皮屑严重会非常影响个人形象,对于这些令人苦恼的问题,你是否也在苦苦寻求解决办法呢?

很多人总是以为,头皮屑、脱发等问题,只会在年龄比较大的时候才会出现,然而事实却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大量掉头发,而且伴随着很多头皮屑,导致我们在别人面前都不敢轻易碰自己的头,生怕一不小心“雪花”就会满天飞,那样就非常尴尬了。那么,如何解决头皮屑多、脱发严重的问题呢?

首先,要想解决问题,就必须找到原因,很多人都以为,是因为头皮屑太多才导致脱发的,其实不是这样,它们之间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在我们头皮上,寄生着一种真菌,叫做马拉色菌,它是靠我们头上分泌的油脂生存的,但是它们寄生在我们头上,就会导致头皮产生大量的角质,这些角质就衍生成了头皮屑。

往往一些油性发质的人,头皮屑比较严重,因为他们头皮分泌的油脂较多,不仅导致头发很容易有,也为马拉色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生存环境。

脱发严重的人其实也是油脂分泌过多造成的,所以说不是头皮屑导致脱发,油脂才是罪魁祸首。油脂分泌过多就会堵塞毛孔,使头发无法吸收营养,进而变得营养不良,越来越细,越来越脆弱,存活的时间就比较短,于是开始大量脱落。

了解了头皮屑,脱发问题的成因,自然就容易找到解决办法了。首先从饮食习惯开始,平时多吃一些碱性食物,如牛奶、豆类、海藻等,以调节内分泌,避免油脂、激素分泌过多堵塞毛孔;其次,要做好头发的清洁工作,尤其是油性发质,可以适当提高洗头频率;还有一个小窍门,洗头的时候在水里加一点白醋,对改善头皮屑有很好的疗效。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